文科园林开盘跌停,公司“踩雷”年报预亏损13亿元-18亿元

  金融界1月17日消息 今日文科园林开盘集合竞价一字跌停,目前跌超5%,公司预计2021年净亏损13亿元-1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6亿元。公司预亏主要原因为对恒大集团应收项目计提减值准备。

  上周五,文科园林(002775.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亿元至1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对恒大集团应收项目计提减值准备:公司收到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出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自2021年6月份以来遭遇大面积违约,向出票人提示兑付的票据均遭到拒付。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出的应收票据合计14.42亿元,其中逾期未兑付票据7.04亿元,未到期票据7.38亿元;应收账款4.37亿元。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共计18.79亿元。公司承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园林项目数量多、单个项目合同金额小,且区域高度分散,导致公司对恒大集团项目的结算催款或法律主张难度很大,当兑付风险出现时,公司相对处于弱势地位。

关键词阅读:文科园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