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获得多方瞩目 机构看好这四条投资主线

  国家发改委16日发文《大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其中提出,要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适度超前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另悉,武汉市已将“加快壮大数字产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未来3年内,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50%;东莞市政府发布的2022年“一号文”聚焦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3年将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光大证券吴春旸认为,“数字中国”建设加速、全面展开已具备相当成熟的基础条件,看好为政府数字化基建助力的企业、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信息安全、数字货币基础设施建设等四条投资主线。

  东方通(300379)的中间件产品已经覆盖“一行两会”和300多家商业银行;

  易华录(300212)基于蓝光数据湖基础设施,推出了数据银行、城市大脑等软件和数据服务模式;

  赛意信息(300687)已为超千家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关键词阅读: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