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正式进军换电市场 概念股有望受关注

  15日,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于1月18日举行EVOGO换电品牌发布会,“能量,换出来”的海报口号也是相当响亮。宁德时代有关人士表示,宁德时代的换电产品将面向全部车企。

  自去年8月以来,宁德时代就开始在换电领域动作频频,8月20日,宁德时代在福建厦门成立时代电服子公司,作为换电业务的承载主体;12月20日,宁德时代在吉林省成立时代电服(辽源)有限公司;12月24日,宁德时代与贵州省政府签署合作建设换电网络协议。根据之前公布的企业规划来看,截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国家电投到2025年计划新增总投资规模1150亿元,新增投资持有换电站4000座,新增投资持有电池22.8万套。

  此时宁德时代宣布进军换电市场,无疑给市场注入了催化剂,短期市场发展有望提速,产业链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山东威达(002026)、万马股份(002276)等。

关键词阅读:换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