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抗疫题材再度爆发,预制菜概念午后降温,权重股下挫,中信证券因配股大跌5%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 周五A股三大指数分化,沪指震荡下挫跌近1%,深成指冲高回落微涨,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21.26点,跌0.96%,成交额4632亿元。深成指收报14150.57点,涨0.09%,成交额643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3119.41点,涨1.18%,成交额2715亿元。科创50指数收报1312.29点,涨1.36%,成交额608亿。

  A股全天成交额11069.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微增1.23%,目前已连续11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净流入42.46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5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35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近75亿元。

  盘面上,抗疫主题异军突起,医药、新冠检测、病毒防治等板块纷纷走高,奥泰生物、安旭生物、热景生物、东方生物20CM涨停,10倍妖股九安医疗44天拿下27个涨停;预制菜概念有所降温,得利斯、海欣食品、金陵饭店、福成股份晋级;汽车、元宇宙、智能电网、年报预增等板块盘中异动;证券、银行、地产等板块低迷,上证50跌超1.4%,中信证券跌超5%。

  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3名的是医疗器械、化学制药、小金属。流出前11名的是证券、银行、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农牧饲渔、通用设备、钢铁行业、食品饮料、保险、电网设备、软件开发。

  概念板块主力流入前12名的是病毒防治、体外诊断、医疗器械概念、流感、免疫治疗、单抗概念、中药概念、基因测序、第三代半导体、精准医疗、汽车芯片、固态电池。流出前29名的是债转股、电子竞技、京津冀、百度概念、智能机器、新能源车、ST股、工业4.0、小米概念、垃圾分类、铁路基建、化工原料、小金属概念、智能电网、养老金、油气设服、生物识别、海洋经济、页岩气、在线教育、阿里概念、免税概念、工程机械概念、电子纸概念、5G概念、壳资源、虚拟现实、创投、互联医疗。

  两市共1528只个股上涨,82只个股涨停,3030只个股下跌,20只个股跌停,2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8%。 2022年首支百元股翱捷科技开盘破发,收盘跌近34%,中一签亏损近3万元。

  对于A股,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中长期支撑线2646点和3312点的连线延伸线周五大约是3543点左右,至尾盘也没能收回到该线上方,指数被大金融相关权重股拖累,彻底失守了中期支撑线,以全日最低点3521收市。连续两个大阴线杀跌,使得盘面恐慌情绪加重,不排除下周还有惯性下探的可能。策略上,目前疫情被空方无限放大,走势严重偏离,市场存在恶意砸盘来诱空获得低价筹码的可能。总归我们还是那句话,市场并无实质性利空,当前的走势更多的是情绪上的打压和宣泄。操作上,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多看少动,等待洗盘结束。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处于空头下跌阶段,中短期线均线拐头向下对股指形成压制,连续跌破半年线和年线对市场有较大的杀伤力,短线资金相继离场,场内资金转向防御性品种,下方3490或有支撑。近期市场的调整主要源于高位高估值品种释放风险,因为今年1季度是年报预报阶段,高估值品种需要兑现业绩,如果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必然回落,所以机构会提前出局释放风险。另一方面是国际市场的影响,比如欧美国家疫情加剧以及美国通胀高企提升了加息预期,导致避险情绪上升,影响投资偏好的改变。综合判断市场开启“下跌模式”主动释放风险,对于高位高估值品种建议回避,逢低关注低估值品种以及年报预增品种。

  湘财证券表示,周五各主要指数表现反差非常明显,沪指继昨日大跌后,周五再度中幅下跌,而我们看好的创业板则出现大涨,创业板各主要指数涨幅均超1%,体现在赚钱效应方面,两市有超100股涨停,20%涨停的品种更是高达15只,创出近一段时间的记录。所以,毋庸置疑,策略方面继续对热点板块做多不放松。总结一句话:再次强调,资金绝不会从股市出局,主力不断腾挪的基本套路直接决定了结构性行情必然会也越来越精彩,其中孕育的机会一定会更多、更大,这是注册制的最大红利。

  巨丰投顾分析称,经历连续的走低之后,当前三大指数悉数迎来调整。而创业板率先调整后放缓,在多方的支撑下,沪深两市也有望随时企稳,一旦指数形成反弹共振,新的反弹以及波动行情也或将拉开帷幕。因此,在近期的整理过程中,可继续做好逢低配置的准备,对于仓位比较低的,也可考虑适当增配,进而博弈春季行情。

    本文为金融界网站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使用!

关键词阅读:抗疫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