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上海:“最小”中风险区仅20平方米!最惨新股?中一签亏近3万!獐子岛又火了:做成预制菜的扇贝不会跑

  转眼又是一周的交易日过去了,小伙伴们这一星期的收成如何?欢迎在评论区晒一晒。

  1月14日,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跌近1%;深成指盘中冲高回落,勉强收红;创业板指强势震荡,涨逾1%重返3100点上方;两市成交额超1.1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521.26点,深成指涨0.09%报14150.57点,创业板指涨1.18%报3119.41点;两市合计成交1107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82亿元。

  盘面上,新冠检测板块午后继续走强,截止收盘,奥泰生物、安旭生物、热景生物、东方生物20CM涨停

  新冠检测概念强势,最妖股九安医疗今日再度涨停,近两个月27次涨停,股价暴涨10倍!

  1月14日盘前,九安医疗公告称,美国子公司和美国ACC(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签订《采购合同》,向其销售iHealth试剂盒产品,合同价税合计金额12.75亿美元(含运费),约合人民币81.02亿元,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该合同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完成签署并生效。

  自2021年11月7日披露美国子公司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获美国FDA应急使用授权以来,九安医疗不断释放利好。1月12日晚,公司又发公告,美国子公司先后收到来自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就iHealth试剂盒的采购订单及合同,累计金额逾21亿元人民币。

  预制菜板块继续涨停潮,国联水产连续3日20%涨停,福成股份、得利斯、海欣食品等股也继续连板。

  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表示,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预制菜市场存量约为3000亿元,如果按照每年20%的复合增长速度估算,未来6-7年我国预制菜市场可以成长为万亿元规模的市场,长期来看,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

  国金证券分析,预制菜满足家庭美味便捷诉求,叠加春节假期将至和多地疫情反复情况,需求走旺:2020年开始,预制菜在线上渠道快速起量,2021年12月,我们推算天猫预制菜GMV同增约45%、增速环比提升约30pct,是继2月春节、10月电商大促之后年内月度增速高点;2022年元旦前一周(21W52)生鲜到家平台每日优鲜快手菜类目GMV较上月同期增长约25%,品类周度GMV达到下半年最高峰,反映预制菜已成为节假日在家用餐的新选择。据商务部数据,2021年网上年货节中,重点监测在线餐饮平台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较上一年春节同期增长96%,其中半成品、特色年菜、年夜饭分别增长380%、110%和70%以上。2022年在多地疫情反复、就地过年增加情况下,预计预制菜需求在今年电商年货节和春节期间也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而前几年因扇贝“跑路”事件而引发关注的獐子岛,今日股价一字涨停,报3.81元,市值为27.09亿元。

  1月13日电,獐子岛在互动平台表示,近年,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食材向食品升级,围绕獐子岛核心海洋资源,研发、推出“獐子岛味道”海洋食品。公司产品包括鲜活海珍品、冻鲜调理食品(鱼贝虾蟹蛤等冷冻食材及预制品菜等)、营养食品(参鲍鱼子酱等)、休闲食品(贝虾等海洋零食)。其中,具有即食、即烹、即热、即配等特点的预制品菜产品已经陆续上市了蒜蓉粉丝贝、裹粉鱼排、鲜+扇贝、黑椒三文鱼、龙筋佛跳墙等系列产品。

  股民戏称,做成预制菜的扇贝还能跑吗?

近十年最惨新股诞生

  以每股164.54元发行的翱捷科技(688220)今日登陆科创板,开盘价130元,破发干净利索,截至收盘,暴跌33.75%!

  该股IPO价格为164.54元,中签需缴82270元,中一签今天亏约2.7万元,有投资者感叹打新打到脑溢血!

  作为“基带芯片第一股”,翱捷科技更是创下A股今年以来新股首日最大跌幅。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为公司大股东,据天眼查显示,其持股比例为15.43%。同时,公司还获红杉、高瓴、小米等多家参投。

  据数据宝统计,近十年以来,以上市首日最低价计算,此前上市的新股中首日投资者亏损最多的是百济神州,中一签最多亏损1.88万元,翱捷科技-U中签者最多亏损2.81万元,或已成为A股近十年最惨中签者。

  净利润亏损或是破发主因。招股说明书显示,翱捷科技-U是一家提供无线通信、超大规模芯片的平台型芯片企业,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2021年预计续亏,亏损5.49-6.07亿元。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由1.15亿元增长至10.8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06.07%。

  “最小”的中风险区,仅20平方米!

  近日,

  上海一家20平方米的奶茶店

  成为“最小”中风险区,

  连上热搜↓

  1月13日,

  上海通报新增2例本土确诊、

  3例本土无症状。

  5人均与1月11日报告的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

  都在例行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

  其中3人为同一奶茶店的服务人员。

  当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

  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

  将确诊病例的工作地静安区

  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据央视新闻消息,

  新增的中风险地区

  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

  实际上是一家奶茶店,

  面积仅20余平方米。

  不少网友称,

  这是全球最小“风险区”。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全球最小“风险区”。还有不少人在网络上送去祝福。网友们表示:“通过疫情知道了这家店,希望可以通过微小的力量,让店家感受到他不是一家店在抗击疫情,一整个城市都在关心它,快快好起来,解封后一定要来打卡,店员加油加油”。“二十平米的“中风险区”,体现了上海的温暖等你好起来,一定去上海打卡加油加油品。”

  对此,霓裳茶舞奶茶店回应,本次事件起源于1月5日一位留学回沪的同学于霓裳茶舞静安寺门店消费感染到一线小伙伴。这位回沪同学于1月11日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霓裳茶舞静安寺门店受卫健委11日指导已于1月11日开始停业,并且对密接的小伙伴们做出了隔离措施。不幸的是,在隔离期间,静安寺霓裳茶舞门店的小伙伴在1月13日确诊被感染,现已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霓裳茶舞奶茶店在其官微上发文回应,目前该品牌奶茶店在上海区域其它营业门店,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各门店将切实履行疾控部门的各项防疫要求,每7天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关键词阅读:獐子岛 新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