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三箭齐发”:总裁换人剥离资产和参股投资基金 或加码资本运作

  挖贝网 1月14日消息,蓝帆医疗(002382)昨晚发布三个重要公告,涉及人事、资产剥离和投资。专家认为,上述举动或意味蓝帆医疗或加码资本运作。

  1月13日晚,蓝帆医疗发布《董事长不再兼任总裁暨聘任总裁》、《关于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的公告》和《关于下属子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基金的公告》三份公告,分别涉及人事调整、资产剥离和投资。

  人事方面变动最为引人注目。董事长刘文静不再兼任总裁,总裁一职由原副总裁、董秘钟舒乔接任。

  蓝帆医疗称,刘文静申请不再兼任总裁职务是出于公司长期战略传承、增量业务发展及公司管理团队年龄梯次建设的考虑。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以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将更专注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布局和开拓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公告显示,钟舒乔出生1985年7月,现年36岁,2018 年9月起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首席资本官,2018 年 10 月起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蓝帆医疗在钟舒乔简历中强调,钟舒乔主导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海外并购、可转换公司债券、新事业部的筹建和发展等关键业务,既熟悉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组织体系,又勇于开拓创新、进取创业,兼具战略运营、资本运作、公司治理、产业和资本结合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符合公司继往开来、进一步提升业务发展及综合竞争力的需求。未来,公司管理层将继续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创业活力,在已有业务平台和丰富资源禀赋的基础上,持续传承开放、包容、规范、共创的企业价值观,促进公司迈向更高的台阶。

  从钟舒乔履历看,其擅长的业务是资本运作。

  与钟舒乔上市公告同时发布的内部资产重组和参与投资基金则表明,公司资本运作进入实操阶段。

  内部资产重组,蓝帆医疗拟将健康防护手套业务生产经营相关的部分资产及负债按账面净值预计约12.5亿元投资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淄博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蓝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划转至淄博新材料的账面净值约为4.9亿元,划转至淄博健康科技的账面净值为7.6亿元。本次划转将按照“人随业务、资产走”的原则,将划转业务相关的人员转移至淄博新材料及淄博健康科技。

  蓝帆医疗表示,资产划拨是为了进一步明晰战略布局,完善公司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明确上市公司主体本身的集团控股公司定位,并提高经营管理效率。

  此次资产重组虽然是内部进行,将一块资产分割给两家子公司,未来会不会有进一步动作,时间会给出答案。

  第三则投资公告,是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山东吉威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简称,吉威医疗)拟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由苏州工业园区亿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亿生资本)发起设立的基金苏州工业园区亿生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亿生一期),目标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其中,吉威医疗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 2,000 万元。

  蓝帆医疗称,亿生一期立足东方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积累的长三角地区优质丰富的项目资源,依托头部产学研医及产业园运营力量,投资早期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干细胞、生物技术及医疗服务等项目,有助于公司布局大健康、新医疗领域的产业和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蓝帆医疗实控人为李振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