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孕妇流产"两涉事医院停业3个月!国际医学或因此损失6亿!"戴帽"后会有几个跌停?

  13日晚间,国际医学公告,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对两家医院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处理意见。根据规定,该事项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公司股票自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1月17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

  在1月1日,西安一名孕妇家属发帖称,自家小姨肚子疼打不通120,随后打110求助才将小姨送往医院,在送到医院时没有立即抢救,而是等核酸结果出来,最终小姨8个月的婴儿流产。

  1月13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对涉事的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给予警告,全市通报批评,并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方能重新开诊。与此同时,对上述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给予免职或停职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高新医院成立于2002年6月9日,是国内首家社会办医三甲医院。2011年,西安高新医院经西安卫生局同意经营性质由非营利性变为营利性。天眼查信息显示,西安高新医院有限公司由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0%持有,即是上市公司国际医学的全资子公司。另一家涉事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也是国际医学的全资子公司。

  其中,西安高新医院是国际医学重要的营收及利润来源。据国际医学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西安高新医院收入5.37亿元,占国际医学总营收的41.3%,实现净利润4231万元。门急诊总量突破6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0.75%,住院人数突破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5.08%,手术量突破6700例,较去年同期增长53.90%。另一家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17亿元,不过并未实现盈利,净亏损2.5亿元。

  2021年前三季度,受医院运营成本、期间费用较高等影响,国际医学整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85亿元。两家医院去年上半年为国际医学贡献12.54亿元营收,医院停业3个月,如果以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为标准进行估算,那么国际医学将损失6亿元营业收入,对公司的业绩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今日国际医学跌停,下周一复牌后大概率会继续跌停,并且可能会出现连续跌停。

关键词阅读:国际医学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