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学:下属医院收到西安卫健委处理通告,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摘要
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股票代码仍为“00051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金融界1月13日消息 国际医学晚间公告,国际医学公告,下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西安高新医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处理情况的通告》,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对两家医院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处理意见。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国医”,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国际医学表示,公司下属高新医院、中心医院此次停业整顿三个月,预计将对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9.1.59.8.1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2114日停牌一个交易日,自复牌之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将努力采取各项措施争取尽快达到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要求,待相应情形消除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其它风险警示。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回顾

  1月4日晚,陕西西安一名网友发帖称,1月1日,怀孕8个月的亲戚肚子疼,在被送往西安高新医院后由于核酸问题无法入院,在门口等待2个小时,等待期间大出血,该孕妇8个月的婴儿流产。

  该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西安发布”1月6日通报:1月5日,经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认定该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

  据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高新医院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国际医学”的全资子公司。国际医学的财报显示,其目前运营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等三家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

  西安高新医院是国际医学重要子公司之一。数据显示,西安高新医院有限公司2020年实现收入7.98亿元,实现净利润6066.81万元,而同期国际医学的营收为16.0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536.05万元,西安高新医院已成为国际医学盈利最强的子公司。

关键词阅读:国际医学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