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森股份五年四次换券商的背后:一年内五位高管变动 终止北交所挂牌辅导

  挖贝网 1月13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一森股份(833881)意欲更换主办券商。这是一森股份自2017年以来,第4次更换券商。

  此外,近一年内一森股份还出现频繁的人事调整,先后有五位高管出现变动。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已经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的情况下,终止了相关辅导。

  五年内第四次换券商

  1月12日,一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变更主办券商,从川财证券变为华西证券。

  据梳理,这是一森股份自2017年内第四次更换主办券商。此前变更有两次成功,一次被股东大会否决。

  一森股份主要从事苗木培育、销售、园林绿化工程,苗木一般用于房地产,市政工程城市园林绿化及景观美化等领域。经过大通证券推荐,该公司在2015年10月20日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

  2017年7月18日,一森股份与大通证券解约,主办券商变更为财达证券。

  在财达证券提供督导服务三年之后,2020年7月,一森股份与其解除已签订的《持续督导协议书》,并与川财证券签订了合同。

  一年3个月之后,一森股份计划第三次变更主办券商,从川财证券变更为华英证券,但遭到股东大会否决。对于否决议案的原因,股东大会表示,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和公司战略规划,由于与华英证券就承接持续督导未达成一致意见,故变更持续督导券商的条件尚不成熟,各股东考虑应慎重决定承接持续督导券商,并与各方沟通后决定终止本次券商的更换,故否决了上述议案。

  年内五位高管变动 终止精选层挂牌辅导

  在五年四次更换券商的背后,一森股份还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2021年内先后有5位高管变动,二是在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的情况下终止了辅导。

  高管人事变动开端于2021年4月22日。彼时公司总经理耿军林、副总经理郑旭英、王维胜,因个人原因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之后,耿军林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王维胜担任董事。

  6天之后,一森股份聘任王维胜为公司总经理,杜建飞为副总经理,杨云彩为财务负责人。但不到一个月,杨云彩就递交了辞呈,葛然在2021年5月25日起接替财务负责人的职务。

  随后,2021年9月10日,公司独董马莉辞职,9月28日、副总经理兼董秘吕少杰辞职。

  在人事频繁变动期间,一森股份还终止了北交所辅导。

  资料显示,一森股份于2020年9月7日川财证券签署了辅导协议,并于2020年9月11日获得河北监管局受理并备案。 2021年8月30日,一森股份称,为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需要,公司专心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经与川财证券共同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终止辅导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一森股份是在符合相关上市财务标准的情况下终止备案。数据显示,该公司2019年扣非净利润为2984万元,扣非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17%;2020年的扣非净利润为1563万元,扣非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