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热门中概表现强势,桥水:看涨中国股票,券商秀肌肉时刻!中信证券大赚230亿

  海外资讯】

  标普500指数收涨13.28点,涨幅0.28%,报4726.3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8.30点,涨幅0.11%,报36290.3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4.94点,涨幅0.23%,报15188.39点。中概股多数收涨。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经济回暖刺激美联储加息之际,经过通胀调整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跃升超过50个基点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个收益率是影响全球风险资产的一个重要估值推动力。所有这些意味着,低利率时代繁荣的高估值股在新的一年或将面临持续打击。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Sheets认为:“货币政策正在转向,现在还不能说利率行动已经完成或已经被消化。实际收益率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桥水基金投资研究主管RebeccaPatterson认为,2022年存在投资中国的机遇,因为中国向市场增加流动性,相比之下,全球其他地方开始加息。新冠肺炎疫情和美联储加息前景意味着,美国将出现波动性。

  【国内热讯】

  1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去年,中信证券实现营收765.7亿元,同比增40.8%;实现净利润229.79亿元,同比增54.2%。非独中信证券,浙商证券、中原证券业绩也很亮眼。

  中原证券预计去年实现净利同比增加3.76亿元到4.56亿元,同比增长360.20%-436.90%。浙商证券预计去年实现净利将增加约4.88亿元-6.5亿元,同比增长约30%-40%。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券商大概概括为两个方面。首先是国内资本市场发展较好,创造了较好的外部条件。其次是内因,公司紧紧抓住机遇,实现了各个业务较好的发展。

  虽然目前仅仅只有3家券商公布了业绩预告,但根据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的上市券商去年的业绩都会有不错的增幅。

  1月12日,北向资金净买入70.17亿元,本周净买入77.48亿元。虽然最近几天A股市场波动仍然较大,但北向资金整体净买入的趋势并未转向。而且对沪股通标的青睐程度远大于深股通标的,凸显了外资对A股低估值更加追捧,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国家卫健委:1月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0例。本土病例124例(河南76例,其中安阳43例、许昌28例…)。新冠肺炎检测概念股有望继续发酵,建议关注抗疫概念ETF——医疗ETF(512170)行情表现。

  券商ETF(512000持续获资金加注,连续8日净申购!

  券商ETF(512000)1月12日收涨0.37%,成交额8.45亿元,最新收盘价1.095元。

  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超2.52亿元,且为连续8日净申购资金流入持续增多,8日累计净申购额超15亿元持续获得资金加码,看多情绪明显!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热门中概表现强势,桥水:看涨中国股票,券商秀肌肉时刻!中信证券大赚230亿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财信证券指出,2022年券商行业在流动性偏宽松、市场环境向好、北交所平稳运行、全市场注册制改革落地的带动下,投行业务、自营业务均有望迎来增长,中性假设条件下,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有望分别达到16%、19%。券商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位于2000年来的后11%分位,我们认为2022年券商板块行情可以期待。

  安信策略认为,当前不应悲观,磨底的阶段更需要耐心,当前市场看好结构性行情,春节后对指数应该更加乐观。预判明年GDP增速相比今年下半年大概率会出现回升,“经济底”可能发生在明年二季度,这决定了沪深300指数中期回摆概率大,风格会进一步均衡。在稳增长形成一致预期,流动性较为宽松的背景下,“价值搭台,成长唱戏”,本轮春季躁动依然值得期待。

  安信证券预计,IPO常态化发行利好券商大投行业务,同时带动资本市场扩容,预计投行业务收入在2022年有望同比增长15%。同时,注册制改革给予了中小券商投行业务差异化发展的契机,未来或重塑券商投行竞争格局。

  山西证券研报预计,2022年上市券商整体营收5201.6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2028.62亿元,同比增长13.6%;净利润率39%。山西证券还提出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立足共同富裕远景目标,关注大财富管理产业链上先发布局的券商;二是立足投资者机构化趋势深化,优选机构服务能力强、机构业务占比高的券商。

  5、信达证券指出,券商板块有望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三季报我们看到多家券商经纪与财富管理收入增速远高于同期交易量增速,财富管理条线开始加速为券商兑现业绩。由于财富管理收益率远高于濒临盈亏平衡点的经纪业务收益率,已经提前转型,在战略上侧重并完成结构搭建的财富管理突出的券商将走出α行情。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热门中概表现强势,桥水:看涨中国股票,券商秀肌肉时刻!中信证券大赚230亿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