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推动卫星互联网建设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积极稳妥推进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加快布局卫星通信网络等,推动卫星互联网建设。

  在SpaceX等公司带动下,火箭、卫星等制造模式从传统的定制化变为批量化,传统发射制造成本大大降低,通信卫星可以低成本快速组网,卫星通信技术设施快速完成全球覆盖。华西证券宋辉指出,2022年前后,我国宽带卫星容量需求将达到1TB以上,带宽成本大大降低有利于带动应用普及,将带动通信卫星制造及应用领域发展。

  和而泰(002402)旗下铖昌科技生产的低轨卫星已经完成样机交付,未来将根据整体规划逐步进行交付;

  华力创通(300045)积极跟踪新一代低轨卫星通信技术趋势,已完成三款天通产品、近千台套设备的交付部署。

关键词阅读: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