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奈科技(688116.SH):2021年度净利预增165.73%-184.38%

  格隆汇1月12日丨天奈科技(688116.SH)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5亿元-3.05亿元,同比增加165.73%-184.38%;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2亿元-2.72亿元,同比增加229.75%-255.92%。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

  1、报告期内,由于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动力锂电池等领域对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品的需求快速提升,公司主营产品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销量上涨,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2、随着动力电池市场对高品质的电池需求增长,多采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替代传统导电剂,用以改善其能量密度、快充快放、循环寿命等性能,报告期内,下游动力电池企业对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替代需求上升,促使公司主营产品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需求增长。

  3、上年同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下游需求不足,2021年度公司各项业务恢复正常,且下游客户需求强劲,公司抓住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使得公司营收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