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000861.SZ):拟受让申辉智慧能源公司40%的股权

  格隆汇1月10日丨海印股份(000861.SZ)公布,为完善公司新能源业务布局,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公司于2022年1月10日与标的公司四川申辉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申辉智慧能源公司”)及其原始股东吴森辉等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原始股东吴森辉将其部分认缴出资的3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股权转让给公司,受让后公司认缴出资3200万元,占全部注册资本40%。交易完成后,申辉智慧能源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川申辉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未来将立足于四川省内江市,通过与相关技术合作方合作在四川省内开展整县县域分布式能源光伏及智慧能源城市建设业务。四川申辉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8月,目前尚未开展实质性经营业务。截至公告披露日,各股东均未实缴出资,各股东将按照四川申辉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章程》的约定进行实缴出资。

  公司未来将以申辉智慧能源公司作为试点开展分布式光伏建设、智慧能源城市建设等业务。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业务的布局,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提高公司竞争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此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及主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