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涨0.39%,新冠检测概念爆发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器械、农牧饲渔、电子化学品、农药兽药、中药等涨幅靠前,采掘行业、光伏设备、风电设备、石油行业、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体外诊断、猪肉、病毒防治、CRO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1月10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盘初市场探底回升,三大指数翻红后横盘;午后沪指维持震荡整理,创业板指走弱再度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报3593.52点,深成指涨0.44%,报14406.97点,创业板指跌0.04%,报3095.6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13.8亿元,已连续7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47.58亿元。两市91股涨停,1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器械、农牧饲渔、电子化学品、农药兽药、中药等涨幅靠前,采掘行业、光伏设备、风电设备、石油行业、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体外诊断、猪肉、病毒防治、CRO等概念表现抢眼。

  中药股反复活跃,华神科技、贵州三力、特一药业、众生药业、新天药业、以岭药业等涨停,葫芦娃触及涨停;

  新冠检测概念受关注,安旭生物、奥泰生物、易瑞生物、明德生物、赛力医疗、西陇科学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大涨,禾丰股份、唐人神、金新农、仙坛股份、湘佳股份涨停,晓鸣股份、新希望等亦有出色表现;

  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升温,华培动力、常熟汽饰、伯特利、钧达股份涨停,泉峰汽车、拓普股份等涨幅居前;

  幽门螺旋杆菌概念走高,亚太药业、亚宝药业、赛隆药业涨停;

  信创概念股大幅走强,宝兰德、湘邮科技封板,东方通、宇信科技、金山办公、中孚信息、信安世纪、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等跟随走高;

  虚拟数字人概念分化,云南旅游、引力传媒涨停,芒果超媒、捷成股份、华扬联众等下跌;

  元宇宙概念低开高走,湖北广电上演“地天板”,数字政通、三湘印象、佳禾智能等领涨;

  盐湖提锂异动,西藏城投触及涨停、西藏矿业、金圆股份、西藏珠峰、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跟涨;

  石油行业回调,泰山石油、岳阳兴长跌停,和顺石油、中国石油不同程度下跌;

  个股方面,开开实业6连板,此前公司否认拥有六神丸保密配方;

  进军新能源产业,吉翔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59.95%-94.23%,润丰股份涨停;

  中标7.82亿元工程项目,宏润建设涨停;

  拟配股募资不超40亿元,节能风电跌超8%;

  陇神戎发停牌核查结束,复牌跌超9%;

  终止收购江西同安51%股权,鞍重股份跌停。

  【机构策略】

  粤开证券:市场有望在1月下旬逐步企稳,并随着会议前的预期升温,有望发动春季躁动行情,通过回溯历史A股高胜率和高赔率的方向表现,建议近期关注大盘股的α机会,节后关注中小盘的β弹性。

  国泰君安证券:聚焦低估值,把握消费与基建修复。伴随市场驱动力由分子端向分母端转换,投资重点由高增长向低估值切换,按照稳增长的发力先后顺序,叠加悲观预期的修正幅度,推荐:1)消费:加速迈出预期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生猪、家电、家具以及社服/旅游、白酒等方向;2)基建:基建投资改善,助力“兴基建”未来超预期:建材、建筑、电力运营等;3)金融:券商、银行;4)消费电子。

  华西证券:A股仍处在本轮“倒春寒”周期,配置上坚守“稳增长”主线。年初以来,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高景气赛道的估值调整下,A股市场迎风格再平衡。考虑到当前国内流动性维持宽松、逆周期政策逐步推出以及市场整体估值合理,中长期我们依旧看好A股。我们认为本轮A股“倒春寒”周期结束的信号:国内货币政策由“稳健中性”再次转向宽松,国内货币与财政再度双发力,助力于“稳增长”。配置上,建议以“稳增长”为主线:一是传统基建相关,如建材建筑;二是受益于地产政策边际改善的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主题方面关注:元宇宙、中药等。

  民生证券:市场新共识的凝聚需要时间,成长型投资者可以等待好的切换时机,价值型投资者也应该把握需求恢复中最确定的路径。当下在压低能源与碳中和成本上,中国明显比海外有更强的执行力与决心,这对于产品端全球定价但成本依赖于国内能源与环境的品种将会受益(例如电解铝、煤化工)。而需求回升中通胀的约束不应该被遗忘,这是未来的机遇和更大的挑战。我们当下推荐:有色(铝、铜)、原油链(油服、油运)、房地产、银行、钢铁、煤炭和建筑。主题推荐乡村振兴(县域消费、农化工、种业)。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