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源电力拟以汉川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国能长源汉川市华严农场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一期项目

  挖贝网1月5日,长源电力(000966)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所属公司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川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国能长源汉川市华严农场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一期项目(以下简称华严一期光伏项目)。华严一期光伏项目位于湖北省汉川市华严农场内,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静态总投资53,298万元(含送出工程),动态总投资53,740万元(含送出工程)。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9846764966404

  名称: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壹拾贰亿伍仟柒佰伍拾万圆整(125,750万元)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08年8月21日

  法定代表人:张胜

  营业期限:2010年9月16日至2040年9月15日

  住所:汉川市经济开发区

  经营范围:电力项目建设和经营;电能生产和销售;电厂废弃物综合利用;电力技术咨询、服务。(涉及专项审批的凭有效许可证方可经营)

  股权关系:汉川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投资华严一期光伏项目情况:

  华严一期光伏项目位于湖北省汉川市华严农场内,2021年8月,项目取得汉川市发展和改革局颁发的备案证;2021年10月,项目作为汉川市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的子项目列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的湖北省2021年平价新能源项目名录;2021年11-12月,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取得批复。截至目前,项目各项支持性文件已基本取得,项目各项建设条件基本明确或落实。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拟安装容量12.9792万千瓦(容配比约1.30:1),静态总投资53,298万元(含送出工程),动态总投资53,740万元(含送出工程)。

  华严一期光伏项目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项目总体建设条件较好,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增加公司清洁能源比重,优化公司电源结构。该项目能满足公司项目投资的要求,按现阶段国家和湖北省地方对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有关政策,该项目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投产后有利于增加公司营业利润。

  挖贝网资料显示,长源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所生产的电力全部输入湖北电网,热力主要供给当地企事业单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