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了!大涨800%!两股民两个月狂赚5亿元,A股惊现“抗疫茅”,惊了!滴滴半年巨亏500多亿!

摘要
九安医疗再度涨停,股价已暴涨超过800%,两位牛散狂赚5亿元,滴滴半年巨亏500多亿!AI独角兽商汤科技在港交所上市,股市天天都有新故事。

  九安医疗再度涨停,股价已暴涨超过800%,两位牛散狂赚5亿元,滴滴半年巨亏500多亿!AI独角兽商汤科技在港交所上市,股市天天都有新故事。

  国家发“减税”红包!近3000股上涨

  周四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收复3600点,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重返3300点并一度涨近2%;午后A股小幅回落后震荡整理,北向资金午后一度净流入超1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619.19点,深成指涨0.97%,报14796.23点,创业板指涨1.25%,报3322.79点。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178.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81.41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3000股飘红,两市103股涨停,5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文化传媒、游戏、中药、教育、航天航空等涨幅靠前,风电设备、能源金属、物流行业、橡胶制品、煤炭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元宇宙、云游戏、虚拟数字人、NFT、影视等概念表现抢眼。

  

  中药板块再度走强 北交所三只医药股涨停

  中药板块再度走强,WIND中药指数大涨1.61%,

  

  个股方面,陇神戎发20CM涨停再创新高,红日药业涨超10%,华森制药、精华制药、龙津药业等涨停。

  

  此外今日北交所三只个股30CM涨停,全部为医药相关个股,其中森萱医药5个交易日上涨148%。

  

  光大证券分析师林小伟表示,低估值的中药板块具备内需消费稳定增长,政策鼓励高质量发展以及持续提价等逻辑,在年底风格切换的背景下,获得了资金的普遍认同。通过梳理中成药和中药配方颗粒的行业政策和投资逻辑,我们认为,中药行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静待业绩兑现和价值重估。政策鼓励下传统中药企业传承发展,中药创新药企业迎来审批高速期,中药配方颗粒行业拥抱市场扩容和提标提质。

  首个原材料工业整体发展规划出炉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

  12月30日,A股稀土永磁板块开盘走强,中科三环、有研新材收盘涨停,宁波韵升、钢研纳克等跟涨。

  

  消息面上,首个原材料工业整体发展规划出炉, “十四五”期间鼓励稀土企业开展兼并重组。

  

  12月29日,工信部原材料司常国武副司长在回答记者关于稀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提问时表示,“十四五”期间,工信部将鼓励稀土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开展兼并重组,支持稀土企业集团向下游产业链延伸,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支持优势地区,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稀土产业集群。

  九安医疗再度涨停 股价已暴涨超过800%

  30日,九安医疗再度涨停,如今股价已高达55.06元,而在两个月前的今年10月底,股价尚只有5.8元。两个月内,九安医疗股价已暴涨超过800%。

  

  九安医疗在三季度新进的两大牛散,如果一直持有到现在的话,已经狂赚超5亿元。

  

  根据三季报显示,牛散李贵平在三季度计入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8%。按照今天264亿元的总市值计算,如果李贵平一直持有的话,其所拥有的九安医疗股份市值约4.77亿元,较三季末的0.58亿元,增加了超4亿元。

  按照同样的方法计算,牛散杨三宝的账户则在三个月内狂赚了超1亿元。

  12月29日晚间,九安医疗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在公司股吧等互联网平台流传的消息,以及在互动易中提出的问题,公司就以下几点内容再次重申和提醒:

  1、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未研发制造针对宠物的新冠检测产品;

  2、公司未接到来自某单一客户总额为2.4亿美元的订单。

  AI独角兽商汤科技在港交所上市

  30日,AI独角兽商汤科技在港交所上市,上市首日涨幅一度扩大至23%,收盘上涨7%。

  

  12月20日,商汤科技发布公告,重启港股上市计划。根据商汤科技发布的补充招股章程,公司重启IPO披露的基石投资者名单出现明显变化,即剔除全部外资投资者。

  根据补充招股章程,商汤科技最新的基石投资者名单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徐汇资本、国盛集团、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上汽集团、国泰君安、香港科技园、希玛眼科、泰州文旅。与首次招股相比,新基石投资者认购的股份总额也从约4.5亿美元增加至约5.1亿美元。

  滴滴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半年巨亏500多亿!

  今晨,滴滴公布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和第三季度财报。

  营收方面,财报显示,滴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482.12亿人民币,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26.75亿人民币(66.23亿美元)。

  

  利润表现方面,今年一季度扭亏的滴滴(净利润54.83亿人民币),在二、三季度又巨亏了。

  

  今年二季度,滴滴实现净亏损242.71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盈利7000万人民币。

  今年三季度,滴滴实现净亏损303.75亿人民币(4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6.65亿人民币。

  2021年前三个季度,滴滴亏损491.63亿元,如果只算第二和第三季度这半年时间,滴滴亏损达到了546.46亿人民币!

  综合中国基金报等

 

关键词阅读:A股 九安医疗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