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升(300118.SZ):拟投资446.5亿元建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期)

  格隆汇12月27日丨东方日升(300118.SZ)公布,近日,公司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框架协议》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协议》

  东方日升拟通过全资或控股的子公司在包头市固阳县投资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期),该项目分为两大板块:一是制造板块(即负荷端):年产20万吨金属硅+15万吨高纯硅+10GWN型高效+3GW组件;二是发电板块(即电源端)3.5GW光伏电站项目+1.6GW风电电站项目+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初步预计为446.5亿元,具体的投资额度依据实际情况确定。

  次对外投资可以促进公司的光伏产业链集聚效应,完善公司晶体硅料、硅料拉晶、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相关产品制造、光伏发电、储能等光伏产业链产能一体化布局,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扩大公司光伏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对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