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在这两天很可能再出中长阴!上周关注的超市股盘中涨停!低位医药零售股或有机会

  周一大盘震荡,沪指、创业板指均微幅收跌。周二大盘或将继续震荡,有望收涨,但意义不大,预计本周仍将再度出现中长阴。

  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将是震荡下跌的走势,小K线震荡后就要防范大中阴线再度出现。周二大盘可能会收阳,周五是最后一天可能也是如此,而周三、周四两天则很可能是出现大中阴线的日子。

  大盘虽然还没有出现右侧信号,但我们可以提前做出判断,那就是四个字“大势已去”!未来的悬念只是跌多久、跌多少的问题。A股市场分化比较严重,未来一段时间会有一些个股逆势上涨,只是确定性并不好,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尝试。

  中药股持续强势,还带动了医药零售等相关板块走强。当前资金涌入医药股还是一种防御行为,出现大行情不太可能,中线波段行情也许可以用。印象中医药股曾经在2012年有过逆势上涨的经历,这次走一波中线行情也有可能。投资者如果不想空仓,可以关注一些低位低估值的个股。

  

  

  例如某国字头从事医药批发零售的个股(仅供举例不做推荐),自2015年高点下跌超60%,直到11月还在创新低。这类股业绩稳健,只不过缺乏成长性,此前被市场所抛弃,而当前滚动市盈率10倍,市净率1倍,还是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的。这类股至少亏损的概率很低,退市可能性无线接近零,如果在这个位置买入被套,是不用太担心的。只不过目前该股反弹至阻力位,不宜直接追入。还有类似(jst)这种国资控股的个股,跌幅超80%,也是低PE、PB,长期低位横盘,也可以进行关注。

  

  此外,我们之前一直关注的超市股今日盘中一度涨停,连续两日放巨量大涨,在这个位置应是资金吸筹的信号。该股目前已经向上突破,连续上涨后或出现回踩,如果能够回踩确认成功后再度向上,那么中期底部确立,目标可看至6月高点处。(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