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博化工拟对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联博增资2700万 增资完成后持股77.5%

  挖贝网12月23日,联博化工(872642)发布公告,基于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考虑,为了更好地满足天津联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市联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鄂尔多斯联博”)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鄂尔多斯联博进行增资,将鄂尔多斯联博注册资本由3,000.00万元增加至6,000.00万元,即鄂尔多斯联博本次增资3,0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2,700.00万元人民币认购鄂尔多斯联博新增注册资本2,700.00万元,余春江以300.00万元人民币认购鄂尔多斯联博新增注册资本300.00万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鄂尔多斯联博77.50%股权,天津市天元亨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亨”)将持有鄂尔多斯联博5.00%股权,刘磊将持有鄂尔多斯联博5.00%股权,余春江将持有鄂尔多斯联博10.00%股权,尹树峰将持有鄂尔多斯联博1.50%股权,张伟将持有鄂尔多斯联博1.00%股权。

  基于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考虑,公司拟将子公司天津博利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利明”)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5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000.00万元,即博利明本次增资85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现金/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认缴出资280.00万元,武汉核谱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现金出资200.00万元,保定云川气体贸易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00.00万元,王绍洋以自有现金/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认缴出资170.00万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博利明40.00%股权,武汉核谱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持有博利明20.00%股权,保定云川气体贸易有限公司将持有博利明20.00%股权,王绍洋持有博利明20.00%股权。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前述公司对子公司增资系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亦系为后期鄂尔多斯联博和博利明的业务开展、市场布局奠定资金基础。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本次公司对子公司增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情形,不存在显著风险因素,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流程和控制监督机制,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保障公司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本次公司对子公司增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从公司的长远发展来看,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提升、利润增长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联博化工是液态二氧化碳生产商、运营商及服务提供商,是集合生产、运营、售后、产品开发于一体的专业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