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300676.SZ):拟以债转股及股权受让取得早知道科技10.9667%的股权

  格隆汇12月22日丨华大基因(300676.SZ)公布,鉴于公司看好深圳市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早知道科技或目标公司)及其所在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和群体基因组学研究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为优化目标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和融资能力,促进其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公司于2021年12月22日与南京华大共赢一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京华大共赢一号)、陈钢、目标公司、目标公司包括早知道投资、测不准投资在内的15名原股东共同签署了《关于深圳市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公司通过债转股方式对目标公司增资并受让其部分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为5300万元,具体投资安排如下:

  1、以可转股债权方式增资:公司以其对早知道科技享有的3500万元的可转股债权方式向目标公司增资,认缴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08.3591万元,其余人民币3,391.640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公司与早知道科技因可转股债权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相应解除。

  2、受让部分股权: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53万元受让早知道投资持有的目标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5.0368万元对应的股权;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847万元受让测不准投资持有的目标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1.1397万元对应的股权。

  除上述公司涉及的交易外,目标公司另一债权人南京华大共赢一号拟以其对早知道科技享有的2305.75万元的可转股债权方式向目标公司增资,认缴目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71.3854万元。

  目标公司完成上述交易后,其注册资本将由1411.7645万元增至1591.5090万元。其中,公司持有早知道科技的注册资本为174.5356万元,占早知道科技的股权比例为10.9667%。此次交易中,目标公司现有其他股东均已放弃相应的优先认购权及优先受让权。

  公告显示,早知道科技是一家群体/个人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机构,拥有数十万人的基因组数据库,有丰富的基因组学检测、分析和解读经验。目前早知道科技主营业务为以个人基因组检测为核心的检测产品销售和运营和群体基因组学研究服务。

  1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直接面向消费者个人基因组检测为核心的检测产品销售和运营以全基因组检测技术为基础,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个人全基因组检测和解读分析服务。

  2群体基因组学研究服务:基于服务数十万直接面向消费者基因检测用户的技术和数据平台,为国内的临床医院和科研机构的精准医学队列研究提供群体基因组学检测、分析和研究参与者管理服务,并与研究机构合作开展队列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