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客跌4.87% 中信证券长江证券高点唱多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爱美客(300896.SZ)股价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报569.83元,跌幅4.87%。此前的7月1日,爱美客曾创出844.44元上市以来的股价高点。

  6月27日,长江证券发布研报《爱美客(300896):“童颜针”获批 产品矩阵添砖加瓦》,研究员李锦、陈亮、罗?、李嘉朋。研报称,公司近期拟以8.86亿元收购HuonsBio25.4%的股权,收购标的为公司原本合作的韩国公司,爱美客负责其肉毒产品在国内的临床和销售工作,股权投资有望强化合作确定性。此外公司亦在寻求H股上市,迈出全球拓展第一步,整体而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正逐步打开。考虑到爱美客现有产品中嗨体的延展性持续增强,同时新产品正有序落地,夯实公司远期成长性,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3.74、5.30和7.59元,维持“买入”评级。

  6月28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爱美客(300896)重大事项点评:布局全球肉毒稀缺资产 童颜针获批上市》,研究员陈竹、刘泽序、徐晓芳。研报指出,爱美客产品市场排名第一的国产品牌,并在产品布局、营销推广、新品研发等维度已建立明确的先发优势。维持2021公司净利润预测为7.93亿元,考虑到近期童颜针获批上市和肉毒素的未来潜力,公司业绩高增长潜力进一步确认,竞争壁垒和稀缺性进一步提升,龙头地位进一步明确,故略上调公司2022-2023年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至11.51/16.11亿元(原预测值为11.44/16.00亿元);同时,考虑到和公司业务最相近的华熙生物近期估值有所提升,给予公司2022年150xPE,对应合理目标价797.91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