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外资引爆A股,半天狂加仓136亿!这类股涨停潮!白酒医疗大涨,基民高呼:坤哥开门!

摘要
今天早盘,核心资产们,又起飞了。北上狂买136亿元,白酒医药携手反弹,”牛市旗手“券商大涨,各大“茅”族再次狂欢。甚至有段子出来:称游资大佬们疫情下只能待家里炒股……

  大蓝筹、大白马的行情又回来了!

  今天早盘,核心资产们,又起飞了。北上狂买136亿元,白酒医药携手反弹,”牛市旗手“券商大涨,各大“茅”族再次狂欢。

  甚至有段子出来:称游资大佬们疫情下只能待家里炒股……

  

  半天狂买136亿

  外资引爆A股

  今天早盘,北向资金跑步入场,半日净买入136亿元。

  

  A股彻底燃了。上证指数午盘涨逾1%,深成指收复15000点,创业板指涨0.95%。

  

  

  

  白酒大涨潮2.5%归来

  基民高呼:坤哥快开门!

  昨天刚回到2000元的贵州茅台,今日早盘继续大涨2.41%,最新股价2092.3元,市值2.63万亿。

  

  龙头领涨下,白酒指数大涨2.56%。股票系数上涨。

  

  口子窖涨停,老白干酒、金种子涨超5%。五粮液涨超3%。

  

  无疑,白酒的大涨,让重仓的基金再次沸腾了。不少年初高位买入的基民表示终于要回本了。

  张坤执掌的基金易方达蓝筹在昨日大涨2.28%后,今天继续涨超2%。由易方达中小盘改名至易方达优质精选仍在暂停买入,不少基民催促:坤哥快开门!

  

  

  

  刘彦春执掌的基金社区亦然。执掌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今日再次大涨2.6%。

  

  “茅族”王者归来

  医药板块集体爆发

  贵州茅台领涨下,“茅族”也王者归来。

  指数大涨2.57%。

  

  “仪器茅”汇川技术大涨超8%,“医美茅”华熙生物、爱美客均大涨超6%……

  

  各大医药板块“茅”族涨幅靠前,“牙茅”通策医疗涨超6%,“眼茅”爱尔眼科涨超5%,“疫苗茅”智飞生物、“医疗器械茅”迈瑞医疗双双涨超4%。

  整个医疗保健指数涨超3%。

  

  ”牛市旗手“再次领涨

  券商出击

  证券板块业再次拉升,指数大涨超2%。

  其中,华林证券再次涨停,浙商证券也随后封涨停,财达证券、中银证券、第一创业跟涨。

  

中信证券员工替客户考研

惨被抓获并起诉

  券商大涨的行情中,给大家插播一个震惊券商业的消息。

  2021年12月8日,中国检察网公布了一份代替考试罪起诉书。

  该起诉书显示,中信证券某研究生学历的96年员工,竟然替82年的客户去参加考研考试!可惜因为相貌差距太大,瞬间就被监考老师当场抓获!而替考的原因,就是该员工客户少、销售业绩不佳,如果帮客户替考,客户可以帮中信证券这位小伙子拉客户购买证券,提高销售业绩……

  

  

  

  来源:投行事儿哥

  被告人李某中信证券公司大连分公司员工,研究生文化。其客户兴某因害怕考试不通过,找到被告人李某要求其代替自己参加考试。兴某了解到李某是证券行业新人,客户少、销售业绩不佳,就对李某承诺,如果其同意代替他参加考试,他给李某拉客户购买证券,以提高李某年底销售业绩,李某答应。

  2020年12月26日,李某代替兴某考试时被监考老师发现并带至派出所。经核实李某代替兴某进行考试情况属实,将被告人李某当场抓获。2021年1月15日被告人兴某投案自首。被告人李某和兴某,均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锦州市公安凌河分局取保候审。

  

  发改委发声

  家装掀起涨停潮

  家用轻工业大涨近4%。板块掀起涨停潮,尚品宅配涨潮10%,海鸥住工、惠达卫浴、金牌橱柜、恒林股份纷纷涨10%。

  

  12月8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表示,推动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多措并举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完善农民工就业支持政策,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提高农民土地增值收益分享比例,实施农村消费促进行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家园。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健全商贸服务网络,优化农村消费环境。

医美股集体拉涨

新型显示技术业大涨

  除了上述“医美茅”,医疗美容概念股整体突击上涨,奥园美谷率先涨停,朗姿股份随后也涨停,昊海生物、爱美客大涨。

  

  新型显示技术指数大涨,三安光电率先涨停,市值达1700亿。瑞丰光电涨超8%。

  

  

  股东要减持

  暴涨280%大牛股连吃两个跌停

  鞍重股份则连吃两个一字跌停。继昨日跌停后,今天开盘又一字跌停。

  

  而鞍重股份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杨永柱及其一致行动人杨永伟、杨凤英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

  在连吃两个一字跌停之前,该股是今年的工业器械大牛股,从年初6块多一路涨上来,累计涨幅超280%。

  

  最后,再来看看今天早上统计局公布的两个关键数据:

  11月CPI同比上涨2.3%

  环比涨幅回落,同比涨幅扩大

  统计局网站信息显示,2021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上涨2.5%;消费品价格上涨2.9%,服务价格上涨1.5%。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进行了解读。

  从环比看,受季节性因素、成本上涨及散发疫情等共同影响,CPI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3个百分点。食品中,受季节性消费需求增长及短期肥猪供给偏紧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由降转涨,上涨12.2%;各地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供应,随着蔬菜上市量逐渐增加,鲜菜价格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9.8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4%转为持平。非食品中,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上涨3.1%、3.3%和1.2%,涨幅比上月均有回落;服务价格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0.3%,其中受节后出行减少及疫情散发影响,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和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下降14.8%、3.8%和3.7%。

  从同比看,CPI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同比涨幅扩大较多,除了受到本月新涨价影响外,主要是受到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影响。具体看,食品价格同比由上月下降2.4%转为上涨1.6%,影响CPI上涨约0.30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32.7%,降幅比上月收窄11.3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30.6%,涨幅比上月扩大14.7个百分点;鸡蛋、淡水鱼和食用植物油价格分别上涨20.1%、18.0%和9.7%。非食品价格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04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3.9%,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36.7%和40.6%,涨幅继续扩大;服务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11月份2.3%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7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11月PPI同比上涨12.9%

  环比持平,同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PPI同比上涨12.9%,预期涨12%,前值涨13.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进行了解读。

  11月份,随着保供稳价政策落实力度不断加大,煤炭、金属等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势头初步得到遏制,PPI涨幅有所回落。

  从环比看,PPI由上月上涨2.5%转为持平。其中,生产资料价格由上涨3.3%转为下降0.1%;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4%,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多部门联动遏制煤炭价格非理性上涨,煤炭产量和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由上涨20.1%转为下降4.9%,煤炭加工价格由上涨12.8%转为下降8.4%。金属行业保供稳价效果显现,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由上涨3.5%转为下降4.8%,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由上涨3.6%转为下降1.2%。国际原油、天然气价格高位波动,带动国内相关行业价格上行。石油开采价格上涨7.1%,精炼石油产品制造价格上涨4.7%,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上涨0.7%;燃气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上涨4.1%。另外,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上涨1.9%,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上涨1.4%,纺织业价格上涨1.2%。

  从同比看,PPI上涨12.9%,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7.0%,涨幅回落0.9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0%,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调查的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价格上涨的有37个,比上月增加1个。主要行业中,价格涨幅回落的有: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上涨88.8%,回落14.9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31.0%,回落8.9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26.5%,回落3.0个百分点。价格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68.5%,扩大8.8个百分点;燃气生产和供应业上涨10.9%,扩大1.5个百分点;纺织业上涨9.2%,扩大0.7个百分点;食品制造业上涨3.5%,扩大0.9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11月份12.9%的P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比上月减少0.6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1.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同。

陕西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员

  陕西卫健委通报,12月8日0时-12月9日7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

  12月8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

  截至12月9日7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4例,在院2例、出院259例、死亡3例。

  截至12月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51例,出院440例、在院1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25例,转为确诊病例52例、解除医学观察36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

  本土确诊病例:向某,男,21岁,为西安市灞桥区境外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员。向某负责为隔离人员送餐、收集垃圾和消杀工作,并分别于12月5日、12月8日承担境外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乘客房间的消杀任务。12月8日在隔离酒店所有专班工作人员按国家要求进行隔日一次核酸检测中,向某的单采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9日1时经西安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12月9日5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初步分析判断,向某感染原因为专班工作人员偶发职业暴露所致,目前向某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西安市已对该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就地隔离管控,其它工作正在进行中。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丁某,男,33岁,新疆籍,为12月4日由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至西安PK854航班乘客。该航班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女,26岁,外籍,为12月7日由韩国首尔至西安KE9807航班乘客。该航班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关键词阅读:外资 加仓 涨停潮 白酒 医疗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