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机接口有望明年落地 元宇宙越来越近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8日表示,希望明年能在人类身上使用“脑机接口”Neuralink 装置。该公司此前曾经展示了该公司此前曾经展示了在一只猴子的大脑中植入了Neuralink装置,并且这只猴子可以用脑电波来玩视频游戏。如果该技术落地,将是对元宇宙概念的最大推进方向,就是说你想到的场景将会直接变成虚拟世界中的东西,将从虚构向数字化转变。

  点评:脑机接口技术被称作是人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公认的新一代人机交互和人机混合智能的关键核心技术,甚至被美国商务部列为出口管制技术。脑机接口技术为恢复感觉和运动功能以及治疗神经疾病提供了希望,同时还将赋予人类“超能力”------用意念即可控制各种智能终端。通过对人类大脑进行“升级”,还会使我们在拥有人类水平或更高智能的AI面前更具竞争力。我国在脑机接口技术方面也已实现了关键性突破,未来将引领我国脑科学和类脑智能研究实现“变道超车”。

  汤姆猫(300459)与杭州妞诺霄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合作开发外接设备读取脑电波信号等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技术等。

  亿通科技(300211)关联公司华米科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建立“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

关键词阅读:脑机接口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