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转基因品种审定标准公示 商业化稳步推进

  据报道,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及现代种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及农业农村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办法》《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起草了国家级转基因大豆、玉米品种审定标准,拟在《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修订完成后发布实施。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主要农作物中,我国玉米和大豆对外依赖度较大,国内产需存在较大缺口,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大基调下,玉米、大豆有望成为主粮作物中首先放开的转基因品种。

  荃银高科(300087)拥有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转基因抗虫玉米“双抗12-5”产业化研究。

  新安股份(600596)从事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多年,在转基因大豆、水稻上的转化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关键词阅读:转基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