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器人将有更多应用场景 市场需求或高速增长

  工信部、国家卫健委近日联合发函,面向医疗领域征集一批具有较高技术水平、成熟应用模式和显著应用成效的机器人典型场景。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外科手术、消毒清洁、辅助移位、护理辅助、巡诊查房介入式诊疗等。

  国内医疗机器人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手术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难度大,周期长,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持续投入。国泰君安王浩表示,我国医药和医疗器械的消费比例约为1:0.27,与发达国家1:1的消费比相比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人口老龄化、人均寿命提升、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将驱动医疗机器人市场需求高速增长。

  天智航(688277)国内骨科手术机器人龙头,并获得CFDA核发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哈工智能(000584)旗下医疗机器人板块已完成国内首条医用冻干机板层机器人自动焊接生产线。

关键词阅读:医疗机器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