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懵了!刚刚,6倍大牛股突遭立案!半年64个涨停,网友哭了:昨天刚买进!

摘要
短短半年左右时间,股价涨了6倍的*ST澄星和公司控股股东,刚刚公告遭立案。在追高的投资者懵了,昨天刚买进,要怎么办?

  大牛股,突然迎来利空,因涉嫌违法违规,遭监管部门立案!

  短短半年左右时间,股价涨了6倍的*ST澄星和公司控股股东,刚刚公告遭立案。在追高的投资者懵了,昨天刚买进,要怎么办?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ST澄星的股东户数4.17万户,

  6倍股涨停,立马遭立案调查

  刚刚,ST大牛股,磷化工概念股,面临破产重整的*ST澄星,发布公告称公司和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ST澄星公告称,公司于12月7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同日,公司控股股东澄星集团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澄星集团立案。

  公司、澄星集团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ST股不断涨停:

  最近半年64个涨停

  虽然披星带帽,但*ST澄星是最近半年的大牛股,从今年5月底股价最低的1.86元,到今天又涨停股价收报13.05元,大约半年的时间,公司股价涨幅高达6倍。

  虽然涨停只有5%,但也架不住三天两头天天涨停,股价涨势凶猛,最近5个交易日都出现盘中涨停或收盘涨停,最近半年左右时间,从5月21日以来,更是上演了64个涨停的壮观现象。

  并且即使面临退市风险,股价暴涨之下,*ST澄星公司市值仍然高达86.5亿元。

网友懵了:昨天刚迈进的,怎么办?

  如此大牛股突然遭遇立案,无疑是重大利空,尤其对最近几天买入的投资者,或面临较大风险,*ST澄星最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额都在3亿元以上,高位进场的投资者应该不少。

  在股吧里,不少网友比较担忧,有表示昨天刚买入不知怎么办的,也有在猜测要几个跌停的,有网友表示有人要睡不着觉了。

有网友表示已经是历史大顶。

  从公开交易席位来看,*ST澄星的主要买卖以券商营业部资金为主,11月25日-11月29日异动期间,前五大买入和卖出席位都是券商营业部席位。

磷化工概念股面临破产重整

  *ST澄星是今年热门的磷化工概念股,主要从事黄磷、磷酸、磷酸盐等精细磷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上个月公司又披露被申请破产重整,公司问题重重。

  *ST澄星近日公告发布风险提示。披露公司存在的种种问题。

  首先是面临退市的风险。公司 2020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 2020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若公司在2021年度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或审计机构无法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控股股东占用资金尚未归还。截止2021年9月30日,控股股东澄星集团及其相关方仍占用公司资金本息合计22.23亿元(未经审计),目前尚未归还。

  公司持续经营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所持云南弥勒市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公司股权已被申请冻结。同时,会计事务所2020年年报中出具了包含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公司及重要子公司生产工厂于2021年9月份停产、减产,上述停产事项对公司本年度的订单履行和产品销售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今年11月10日公告,2021年11月9日,公司债权人江阴市建筑装璜制品厂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已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银保监会:正在对个别银行存单质押案件进行违规事实认定

  据央视新闻,记者今天(7日)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对于个别商业银行第三方存单质押承兑汇票案件,银保监会前期已第一时间派驻监管工作组开展现场调查和督导,并要求涉事银行总行同步进驻相关分支机构,对相关票据业务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目前,监管部门正在抓紧进行违规事实认定和证据固化等工作,下一步将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处罚和涉事机构问责等相关工作,督促机构加快弥补管理缺陷和漏洞,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同时,监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加大对金融行业违法违规问题打击与纠正力度,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今年10月和11月,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和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分别与企业客户因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发生纠纷,并分别向公安机关报案,涉及金额超过30亿元。

  杭州通报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

  12月7日16时左右,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两名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主持发布会,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萧山区副区长陈琴箫,杭州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孙昼介绍相关情况。

  情况通报

  12月7日8时30分,杭州市接到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地本土初筛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地在杭州。杭州市立即对相关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14时该密切接触者吴某以及其密接人员闫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第一时间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吴某,男,38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现住址为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

  病例2:闫某某,女,31岁,东古浙江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职员,与吴某同居住。

  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吴某、闫某某为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

  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采样和隔离管控工作,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被列为中风险区域。

  截至12月7日16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排查2名阳性人员的密接人员65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排查其他接触人员1625人,均已采样送检。

  近期全国多地和我省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杭州将在更加精准、精细、精密处置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引导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答记者问

  Q:

  发布人刚刚已经介绍了出现阳性人员之后的处置情况,请问下一步杭州还有哪些举措?

  A:

  孙雍容:第一,我市将根据国家和省里的防控要求,落实相应的防控举措。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进一步强化密接、次密接人员和其他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做好严、实、细的闭环管控。第二,强化我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哨点的预警监测,推动疫情防控关口的前移。第三,全力做好病例治疗,做到集中收治,规范会诊,用最好的医疗资源服务好每一位病例。第四,做好更详实的预案准备,针对下一步可能出现的情况,能及时有效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

  Q:

  疫情发生后,萧山区如何做好属地管理,已采取哪些疫情管控措施?

  A:

  陈琴箫:一是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全面激活了指挥体系;二是在省市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快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掌握病例的活动轨迹,目前流调还在进行中;三是排查密接和次密接等重点人员,已排查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正在落实管控中;四是启动病例所在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在开展核酸检测;五是落实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六是做好管控人员的生活保障以及垃圾清运等工作。下一步,我区还将根据进一步流调结果,继续加强密接和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的转运隔离。同时,加强社会面管控尤其是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的管控,做好防疫相应工作。

  Q:

  发现疫情后,公众日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A:

  孙昼:公众日常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防护习惯。坚持防疫的“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个人卫生。同时,我们还要牢记防疫“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腹泻、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且在就医过程当中应该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

  同时,对于我们疫情防控工作而言,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之一。希望市民朋友能够积极配合,及时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杭州通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有时空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告

  各位市民,若你与以下病例有时空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告,或主动检测核酸。

  病例1

  12月2日,15时自驾车从绍兴返回杭州。16时30分到上城区艮山西路288-324号东方豪生香樟园1号包厢就餐。21时30分用餐结束后自驾车返回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家中。23时自驾车赴绍兴。

  12月3日,15时自驾返萧山区家中后无外出。

  12月4日,10时自驾车前往萧山南部卧城樟宜翠湾售楼部参加活动约1个半小时,途中在滨江区明月江南小区楼下可莎蜜儿和全家超市购物。14时10分,参加完售楼部活动后返回萧山区家中,期间叫过美团外卖、叮咚买菜。

  12月5日,全天在家无外出。

  12月6日,7时50分自驾车至上城区临江金座,8点30分到达上城区钱江国际时代广场上班,16时自驾车回到萧山区家中,未外出至纳入管控。

  病例2

  12月2日,在萧山区家中未外出。

  12月3日,11时02分离家前往地铁7号线兴议站,11时15分地铁7号兴议站进站,11时22分在市民中心地铁站换乘4号线,11时34分地铁4号城星路站出站。11时36分在城星路地铁站B2出口处吃牛米粉,12时02分到城星路地铁站7-11便利店,12时24分到尊宝大厦OMG理发店,13时23分到地铁城星路站附近星巴克,13时53分从城星路地铁站乘4号线至市民中心地铁站换乘7号线至兴议地铁站回家。17时21分在家叫外卖。

  12月4日,无新活动轨迹。

  12月5日,全天在家无外出。

  12月6日,自驾车至上城区临江金座上班。12时20分,在衢江路附近宋姐之望江面馆(近江东路店)打包面条回上城区临江金座就餐。14时25分,前往衢江路附近东仁堂医药近江南路店。16时09分到衢江路附近叶氏兄弟水果店,返回家中后无外出。

  病例3,系外地病例,在杭州有活动轨迹。

  12月3日,14时49分乘坐D3142列车在杭州东站下车,在火车东站地铁站搭乘地铁4号线,15时10分到钱江路地铁站下车,15时20分搭乘公交323路,15时30分到二桥村下车,步行到百富联合大厦3幢楼下便利店购物,并在店门口停留20分钟左右。16时在百富联合大厦3幢214室门口等待约40分钟,17时入住,后未外出。

  12月4日,10时乘网约车前往味德西餐酒吧就餐。11时在味德西餐酒吧就餐。11时54分在味德西餐酒吧20米旁安徽阿郎板栗买板栗。12时在凤起路地铁站上车,搭乘地铁1号线前往杭州东站。12时57分从杭州东站乘坐D3102列车离杭。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8日—21日每天仅保留一班进京航班

  据杭州发布消息,浙江杭州新增一中风险区域。根据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杭州至北京航班每日仅可保留一班。受此影响,今日(7日)杭州机场已取消所有剩余进京航班。明天起14天内(即12月8日—21日),杭州机场每日保留一班去北京的航班。

  此外,杭州机场除北京航线外其他出港航班也可能出现取消的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航班计划,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

  1例入境人员隔离期满返广州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2021年12月7日,1例入境人员隔离期满返穗居家隔离期间,白云区对其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管理。

  该人员于11月21日回国,从上海入境,完成14天集中隔离,于12月5日解除隔离后返回广州。12月6日凌晨抵达白云国际机场后闭环转运至绿地云央花园居家隔离。目前,白云区已迅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绿地云央花园及周边区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

  广东省关于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最新通知

  ▼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1〕214号)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旅发电〔2021〕276号)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和防扩散工作

  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严格做好辖区内旅行社外防输入工作,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

  二、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12月3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全省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自行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外出旅游。

  三、严格落实省内游疫情防控措施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团、交通、食宿、游览等各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

  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指导辖区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密切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及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合理规划线路,依法妥善处理团队行程调整和游客退团退费等事宜,维护游客与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在途团队游客疫情防控,强化游客健康监测和安全管理。

  特此通知。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12月6日

  

关键词阅读:*ST澄星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