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300073.SZ):与卫蓝新能源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有助加快实现固态电池材料的市场化应用和批量销售

  格隆汇12月7日丨当升科技(300073.SZ)公布,公司与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卫蓝新能源”)于2021年12月7日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22-2025年)》。双方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决定在固态锂电材料产品供货、技术开发、产能布局等方面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甲方: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乙方: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双方同意加强在固态锂电材料领域的战略合作。乙方将甲方视为固态锂电材料的优先供应商,在本协议有效期间内,乙方承诺 2022-2025 年期间向甲方采购总量不低于25000吨固态锂电材料,具体采购金额和数量以双方签订的采购合同为准。 甲方承诺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乙方的固态锂电材料供应,双方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乙方同意优先测试甲方的固态锂电材料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甲方的产品进行新车型固态动力电池或其他领域用新型电池项目的配套开发。同时,双方一致同意在高镍多元材料、富锂锰基材料、钴酸锂、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锂电前沿技术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共同布局和发展固态锂电业务,积极开展双方共同投资建设固态锂电及其关键材料生产基地的可行性研究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技术也随之不断升级。除当前市场主流的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外,安全性更、能量密度更、使用寿命更长、体积更小的固态电池被视作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年来,包括丰田、日产宝马、戴姆勒、大众、福特等海外知名车企以及包括上汽、长城、蔚来、北汽一批国内车企均在加快布局固态电池业务,以期实现将相关技术和产品更快投入市场。

  公司此次与卫蓝新能源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加快实现固态电池材料的市场化应用和批量销售,抢占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制高点,实现公司在固态电池业务的战略布局,奠定公司在固态电池技术领域领先优势,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