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市场高低切换,上证50指数涨近1%“双创”跌超1%,地产崛起,锂电、半导体大跌,ST板块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12月7日消息 周二A股三大指数高开,全天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沪指小幅收涨,上证50指数涨近1%,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双双跌超1%,中证1000指数盘中一度跌超2%。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收报3595.09点,成交额5241亿元。深成指跌0.38%,收报14697.17点,成交额6756亿元。 创业板指跌1.09%,收报3368.78点,成交额2562亿元。科创50指数跌1.16%,成交额497亿。

  A股全天成交额11997.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微降0.32%,目前已连续33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119.57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9.49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3.1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6.33亿元。

  盘面上,地产行业消息面偏暖,叠加降准落地,地产股及相关产业链成为周二市场最大亮点,中交地产、新黄浦两连板,装修建材、家具家居、家电等板块均有涨停股出现;汽配股继续分化,圣龙股份、迪生力、德宏股份等个股涨停;光伏板块反弹,次新股板块活跃,ST板块内超40股涨停;锂电、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板块集体下挫,权重股宁德时代盘中一度跌近7%。

  两市共1715只个股上涨,97只个股涨停,2716只个股下跌,19只个股跌停,15只股票炸板,炸板率15%。

 

  对于A股,和信投顾指出,热门赛道新能源方向周二跌幅较大,锂电池板块从技术上,是一个顶背离形态,上午A股3000多只个股下跌,500多亿的新能源车股,注意把控相关个股风险。A股周二连续3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的成交量。周二A股的跳水和外资疯狂流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市场仍以轮动为主,短期的回踩便是机会,耐心等待大级别良机的出现。

  容维证券分析称,技术上看,股指目前在中短期均线上方运行,仍有上涨预期。近期券商、白酒板块表现较好,应加以关注,市场释放流动性利好券商板块。操作上应回避题材股的炒作和年内累计升幅较大的板块个股,重点布局低估值品种,持股待涨。

  德讯证顾认为,2021年A股行情呈现出系统收敛、结构发散的特征,行业表现较为分化,行业涨跌幅的离散度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指数波动加大且行业分化收敛,催化剂主要是宏观政策发力,当前跨年行情正在展开。稳增长压力下,房地产政策结构性放松的预期已开始升温,跨周期调节下新老基建也均有望发力。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