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8倍大牛股闪崩,锂电光伏半导体大跳水!外资狂买60亿,“淘宝崩了”热搜第一!

摘要
锂电、半导体、光伏、稀土、军工等热门赛道突发大跳水,上午A股3000多只个股下跌,500多亿的新能源车股、8倍大牛股法拉电子突然闪崩跌停。地产股保险股等大涨。

  锂电、半导体、光伏、稀土、军工等热门赛道突发大跳水,上午A股3000多只个股下跌,500多亿的新能源车股、8倍大牛股法拉电子突然闪崩跌停。地产股保险股等大涨。

  “淘宝崩了”登上热搜第一,上午有网友反映淘宝崩了,不过很多网友打开发现还是正常可以购物。

  新冠疫情还在不断零星散发。广西桂林、河南漯河又发现新的疫情情况。刚宣布降准之后,央行又出手,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相当于结构性降息。

  上午主要指数全线高开后,A股快速跳水,热门赛道一马当先跳水,随后大盘指数有所回升。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12%、深证成指跌0.48%,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大跌逾1%,分别跌1.43%、1.37%,两市成交额8003亿元,个股跌多涨少,2644只下跌,1759只上涨。

  

  北上资金上午大举扫货,上午净买入60亿元。

  

  港股也是地产股涨幅领先,阿里巴巴昨晚美股暴涨10%后,今天上午港股也暴动大涨。

  降准后央行又出手: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

  据证券报报道,多个信源透露,支农、支小再贷款自2021年12月7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下调后3个月、6个月、1年期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7%、1.9%、2%。这是时隔一年多人民银行再度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2020年7月,央行彼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不过,有观点认为,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的下调并不能看作是政策利率“降息”。光大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张旭曾表示,我国中央银行政策利率体系由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短期政策利率)和MLF利率(中期政策利率)组成,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并非政策利率。在当前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中,央行主要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公开市场逆回购等政策利率释放利率调控信号,并引导DR007等市场基准利率以政策利率为中枢运行,最终影响到贷款等金融产品的利率。其中的MLF利率既是央行操作工具的利率,也是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还是LPR的组成部分。因此,在观察政策取向时我们首先应关注该利率是否出现了变化,而不是再贷款利率。

  广西桂林河南漯河发现新冠疫情

  淘宝崩了和桂林疫情占据微博热搜前两名。

  

  2021年12月6日,桂林市疾控中心报告1名隔离管控的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根据流调结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公布该名阳性感染者在桂林活动轨迹,请与其有时空重合人员立即主动向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告行程,避免与他人接触,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2月5日

  20:16乘私家车经泉南高速僚田收费站进入桂林市

  20:25—20:40临桂区仙湖路裕桥鱼生店咨询吃饭事宜

  21:10—21:50七星区普陀路灵川际东狗肉店就餐

  22:00—22:15秀峰区官桥村华荣超市购物,官桥村310号取物品

  23:00—12月6日2:15七星区花都国际娱乐会所活动

  12月6日

  2:30 七星区体育馆路口又来米粉店,同车人员下车购买米粉后在车上食用

  2:40—3:50 从七星区到秀峰区官桥村310号取物品后再返回七星区

  3:50—5:00七星区樟木村委巷口村21号

  截至12月6日24:00,累计排查相关密接62人,次密接246人,均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采样,管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并采集相关环境样本36份,上述结果待报。已对阳性感染者活动场所进行封控,并指导相关城区对阳性感染者、密接活动轨迹区域开展消杀。桂林市已启动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采样检测结果待报。

  河南省漯河市发现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曾在上海乘火车。

  12月6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两名境外返漯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判定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胡某某,男,49岁,11月20日自塞尔维亚乘机在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当日转运至上海市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4日解除隔离,当日22:12由上海火车站乘坐K1048次列车于12月5日11:52抵达漯河火车站。按照漯河市境外返漯人员管理相关规定,在车站闭环转运至舞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6日,在常规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判定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已转运至河南省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

  朱某某,男,47岁,为胡某某同行人员,入境后行动轨迹与胡某某相同。在12月6日的常规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判定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已转运至河南省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

  漯河市、舞阳县流调溯源工作专班迅速按照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涉及外地市人员已按照要求发送协查函。

  经流行病学调查,上述两名人员购票座位在1车厢,但途中先后出入过2、3、5车厢。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居民:请乘坐12月4日上海至漯河K1048次列车(上海始发12月4日22:12,终点到达漯河站12月5日11:52),在漯河下车的乘客,不要盲目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现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在沿途其他城市下车的乘客,也要向本人现居住地疫情防控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若有发热、乏力、干咳、腹泻、嗅(味)觉迟钝或消失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广大居民相互转告。如有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淘宝崩了登上热搜第一:阿里巴巴盘中涨逾9%

  上午有网友表示,淘宝崩了,并且登上热搜第一,而很多网友发现淘宝还是正常运作,并未出现状况,甚至有网友发现是否是营销行为。双12马上到了。

  

  不过也有多位网友表示淘宝还是正常运转,并未发现崩了。有网友甚至怀疑是不是营销行为。

  

  

  虽然网络上淘宝崩了,今天上午阿里巴巴港股股价盘中大涨逾9%。

  

  市值500多亿,8倍新能源车大牛股突然崩了

  不只淘宝崩了,大牛股也崩了。新能源车概念股法拉电子,昨天还是500多亿市值的法拉电子,早盘突然闪崩出现跌停。

  

  从2018年10月份底部的10.57元的底部,到近期高位261元,股价达到8倍多。

  

  锂电光伏半导体稀土军工等热门赛道大跳水

  上午热门赛道大跳水,锂电光伏半导体稀土军工等热门赛道大幅跳水。

  

  

  比如锂矿指数大跌近5%,融捷股份、天华超净跌超8%。

  

  

  半导体相关的光刻胶指数大跌3.76%,晶瑞电材、永太科技等大幅下跌。

  

  多只个股突发大跌:跌停或跌超10%

  闪崩的不只法拉电子,越博动力、电连技术、力合微、鼎胜新材等不少个股跌停或跌超10%。

  

  一汽富维等股高位突然连续大跌。

  

  地产建筑保险家电等周期传统蓝筹上涨

  虽然市场跌多涨少,热门赛道大幅跳水,传统的地产、建筑、保险、家电等传统周期蓝筹股涨幅领先。

  

  地产股铁岭新城、新黄浦、中交地产涨停,万科A大涨2.77%。

  

  地产相关的索菲亚涨停,老板电器逼近涨停。

  

关键词阅读:闪崩 锂电 光伏 半导体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