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稀土氧化物品种价格上涨 行业整合或将提速

  百川盈孚数据显示,12月6日,国内部分稀土氧化物品种价格上涨。其中,氧化镨钕、氧化钬较12月3日上涨0.5万元、1万元/吨,报价分别为85.75万元、85.75万元/吨。

  同日,中国物流集团正式成立,此前有关部委发言人“点名”物流和稀土两个行业的专业化整合,稀土领域的整合或有望提速。国信证券认为,新能源车、风电、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稀土永磁电机在工业电机、变频空调、节能电梯等领域内渗透率的提升,都将带动稀土需求大幅提升。近期新能源车产销量持续超预期,带动稀土消费全面爆发,机构预计2025年电动汽车领域氧化镨钕的消费量将超过5万吨。

  公司方面,广晟有色(600259)为广东省稀土龙头;厦门钨业(600549)拥有较多稀土储量。

关键词阅读:稀土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