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揭晓 中联重科位列装备制造行业第一

  12月3日,新浪ESG评级中心联合CCTV-1《大国品牌》发布了首份“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名单。中联重科(证券代码:000157)荣登榜单第80位,在上榜的装备制造企业中名列第1,彰显了中联重科冠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力。

  

  △中联重科位列“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第80位

  ESG是一种关注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评价体系,从可持续发展方面评估公司的价值。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以及“双碳”的共同目标下,ESG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指标。在此背景下,新浪财经对A股、港股、美股及未上市的中国优秀企业进行了ESG综合评价。

  据悉,此次评选不依托单一评级机构的数据结果,而是通过对多家权威机构的评级体系进行系统性分析,将E、S、G三个维度下的近50个关键议题及所属的约450个具体指标进行了评估。指标全面覆盖企业碳排放、资源利用、废弃物处理等环境数据,员工培训与发展、供应链管理、反腐败、公益捐助等社会责任数据,以及董事会、薪酬体系、商业道德、税收透明度等公司治理数据。

  作为装备制造领军企业,以及A+H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在发展壮大企业、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加大对环境和资源的合理保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战略。

  在国家“双碳”目标大环境要求下,绿色环保成为工程机械发展核心要素。中联重科深入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建立了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管理、绿色标准等全面的绿色发展路径,实现研发、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的绿色化,以绿色制造引领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中联重科绿色技术发展报告

  在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实现“绿色制造”的同时,中联重科一直将企业的发展与支持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相结合,凭借自身的影响力不断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疫情发生以后,中联重科打造行业“复工样本”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调动资源,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驰援国内疫情防控。同时,全力驰援包括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内的全国各地应急医院建设。还向意大利、巴西等40多个国家捐赠口罩助力当地防疫工作,体现了中联重科作为全球化企业的责任担当。2020年,中联重科在社会公益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741万元。

  

  △中联重科各类设备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中联重科19年持续助力“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

  在公司治理方面,中联重科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健全内控制度,及时披露公司信息,积极维护投资者关系。同时,中联重科以丰厚的经济效益回报股东和投资者。

  行业专家表示,ESG正在成为装备制造行业发展模式和投资理念,充分显示了全社会对行业内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期盼。中联重科以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行业履责标杆,为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