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启动申报 将配套调峰措施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关于组织拟纳入国家第二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通知》,要求上报项目应配套煤电灵活性改造、水电、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调峰措施,与基地项目同步实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规模已经超过50吉瓦。

  “十四五”是新能源发展的新阶段和窗口期,风电光伏互补协同发展,与储能、氢能等灵活性协同发展也将成为趋势。储能及配套设施产业量将迎来更快增长。

  万里扬(002434)拟收购万里扬能源51%股份,后者核心资产为合计装机约40MW的发电侧储能电站;

  杭锅股份(002534)在光热储能领域拥有多年设计研发制造经验;

  中国电建(601669)在我国抽水蓄能规划设计建设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