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贷款投放持续回升 房企现金流压力逐步舒缓

  据了解,11月房地产贷款投放在10月大幅回升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环比、同比双升态势,初步预计同比多增约2000亿元。11月房地产企业境内债券发行金额为471亿元,环比增长84%。

  另悉,广东省政府应恒大请求,同意向其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风险处置工作。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支持,并称将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证监会方面也表示将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资金用于出险企业项目的兼并收购。

  光大银行周茂华认为,房地产个人贷款连续两个月回暖,反映金融管理部门及时对部分金融机构房贷政策执行纠偏,起到了明显效果。房企资金加速回笼,现金流压力逐步舒缓,行业信心有望逐步回暖,后续房地产投资有望止跌企稳。

  公司方面,保利发展(600048)、招商蛇口(001979)等为国内龙头房地产企业,财务情况稳健,且拥有融资优势。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