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热议沪指能否守住3600点

  在受到海外疫情冲击之后,本周A股市场表现让《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颇感欣慰,在他们看来,周五沪指重上3600点,可以期待A股走出一波独立反弹行情。

  “虽然最近大盘表现一般,但北向资金不断买买买,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入了92.21亿元。”网友“无间无道”感慨,事实证明中国的防疫政策很是适合国情,而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呈现出边际效应递减的趋势。中国从防疫水平和经济预期增速的角度来看,都在世界排名靠前,资本市场的表现就是有望延续震荡反弹的趋势。

  “目前美股的大跌不会对A股造成任何影响,A股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外围只是影响短期的开盘或波动,但不会影响A股自身的趋势和节奏。”网友“有机小皮”认为,从周五盘面来看,市场不但没有受到美股拖累,沪指反而出现大涨,而推动沪指大幅上涨的核心动力是电力和煤炭。这些板块前期调整非常充分,尤其是煤炭板块,从9月中旬见顶后不回头的一路下行,有些个股下跌幅度都达40%以上了。在超跌的煤炭、电力板块大涨的推动下,沪指短期走出强于创业板的行情,这是积极的信号,对市场信心的树立很有帮助,不过也不能对沪指后期预期过高,这是板块定位问题,更是基因问题。

  “股市有一句俗语叫‘该跌不跌要看涨’,周五重上3600点还是让投资者比较开心的。”网友“淘金客”觉得,A股本周走势可以算稳健的,欧美股市急风暴雨那样杀跌,A股本周也就每天只以略微低开的方式便化解了。究其原因,一是A股此前已率先调整了两个多月,提前消化了做空动能;二是机构年底排名战有死保净值的意愿;三是A股年底临近,大量私募资金有提前布局跨年行情要求,毕竟传统意义上,A股第一季度都是最好的做多时机。不过,整数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高位反弹股票和短线获利的投资者要注意锁定收益,逢高减仓。

  “股市是考验人性的战场,把股市当做磨练自己韧性的场所;不断地试错,不断地成长。”网友“小散爱涨停”这样总结道。他认为,近期盘面一是新能源主线虽然已在高位,哪怕涨不动了也依然在硬扛,尤其是新能源核心龙头表现得尤其明显。二是经过大幅调整的消费板块,相对大盘明显抗跌,且不时出来露露脸;这说明前期净值回撤较大的机构,也在这个消费传统旺季,趁机做高净值,不至于回撤太多。三是少数题材股以及部分中端次新股屡屡异动。这说明部分游资在借机炒作,四处出击试探市场兴奋点,还有新进重仓的机构开始操盘中端次新股的跨年行情。因此,目前市场开始出现一种避高就低的苗头。

关键词阅读:沪指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