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悲惨投资刷屏:年初1000万进去,如今只剩300多万!全仓低估蓝筹:万科平安融创!网友:敬畏市场…

摘要
近日,在某投资社区,一位投资者从1000万亏到300万的故事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也反映当下股票市场严重的结构性撕裂行情。

  近日,在某投资社区,一位投资者从1000万亏到300万的故事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也反映当下股票市场严重的结构性撕裂行情。

  一边是新能源股的如火如荼,一边是传统地产股保险股不断新低,海外中概股也“血雨腥风”,腰斩又腰斩。这位重仓地产、保险低估值股的投资者,在杠杆作用下损失惨重。

  这位投资者自述生活在广东的一个小县城,一年工资不到20万左右,做投资11年,从几万到今年3月到1000万,然后如今只剩300多万。原本想赚到2000万,拿1000万回武汉买别墅。

  这位投资者反思杠杆是双刃剑,不该继续加杠杆。不过虽然财富波动巨大,这位投资者平时消费不高,生活消费并没有什么影响。

  投资11年,今年3月1000万

  如今只剩300多万

  这篇发于12月1日的帖子中投资者自述,“到今天投资差不多11年,从几万块钱开始到今年3月份差不多到1000万,然后到现在12月1日还剩下300多万。”他表示,作为一个小散普通人来说一下自己的过程也反思总结一下自己。

  

  这位投资者表示,从1000万亏到现在300多万,因为年初时持仓万科、平安、融创,跌幅大家都看得到,我同时A股有融资300多万。

  我们来看看今年3月初至今,万科A、中国平安A股、融创中国的股价走势。

  万科A,3月初股价32.1元,如今最新股价19.27元,股价跌幅40%。

  

  中国平安A股则从82元附近,跌到如今的49元,也跌了40%。

  

  融创中国同期则暴跌了56%。

  

  重仓股跌幅巨大,又加了杠杆,这位投资者损失惨重,根据所晒的图,仅融创中国一只股票就亏了314万元。

  

  生活在广东的小县城

  一年工资不到20万,消费不受影响

  这位投资者自述心理变化如下,本来想等赚到2000万,就拿1000万回武汉买别墅,剩下1000万投资。心理层面有些影响,生活消费没什么变化。

  首先说说心理变化,我在1000万的时候经常觉得钱没什么用,因为我在广东的一个小县城消费的地方真不多,自己个人也不爱高消费,同时还舍不得拿太多钱出来花,有钱都想继续投到股市,当时想到最多的是赶紧赚到2000万,到时候拿1000万在武汉买一套别墅,剩下1000万继续投资,老妈可以一起回到老家了。

  当时觉得有钱也就那么回事,因为对于我一年工资不到20万左右的人来说1000万真的算是挺多了。现在只剩下300多万,开始回想1000万的感觉真美好,不担心失去工作,毫无生活压力,虽然不怎么花,但是那种花钱随心所欲的感觉真美妙。

  但我记得我在1000万的时候一点都没体会到这些,还偶尔欲望在骚动,觉得钱没地方去花钱有些些烦恼。1000万的时候觉得投资没那么难,现在开始回想自己真的能保证一直在股市赚钱吗?到底我要怎么在股市来赚钱。还好目前我个人生活跟家庭生活质量都没有下降,1000万的时候怎么消费,现在一样怎么消费,因为我一直的习惯是都不怎么花钱,也不喜欢得瑟,唯一影响只有心里层面。

  坚持买便宜的股票,杠杆是把双刃剑

  还有300多万也还好

  投资者表示,自己不会分析股票,都是在某社区看别人分析觉得不错就买,但是我一直自己坚持不买贵的股票,简单看下PE,看下市值,大概觉得未来能有多少就买了。同时还特别买那种不受市场待见,持续下跌的股票,然后一路就靠这个忍耐,熬1、2年然后等到反转卖出,基本每次都能赚到钱。就这样走过了投资的11年,从几万赚到了1000万。

  这位投资者反思,但是杠杆确实是把双刃剑,我在1000万的时候确实不应该再加杠杆,当时我想的是超过1000万整数比如1100的时候就减100万杠杆,只到减完为止,但是现实没给我这个机会,还没到1100就开始一路跌到现在。

  我实际15年的时候因为杠杆差点被平仓,所以我对杠杆是受到了教训的。我为什么在1000万的时候加仓,因为我觉得1000万融资300万比例不高,买的股票也不贵,A股大盘才3000多点风险也不高。实际到现在我也不可能爆仓,A股最低点时我记得担保率也还有140%左右,港股还有100多万融创没有融资,可以随时把钱转过来。

  但是现在反思实际不应该融资,因为已经有1000万的时候安全是最重要的,同时持仓3只股票2只是地产,一只平安也跟地产强相关。如果没有杠杆我应该更有耐心熬下去,28块的万科,78的平安,38的融创应该总有到的那一天。

  现在只能说还好,还剩下300多万。

  这位投资者说,现在同时把2只股票都卖掉了,全部买入了1只。

  这位投资者集中投资几只差不多同行业或相关,地产及受地产影响的平安,还加杠杆,确实风险较大,并且虽然反思了杠杆,却还是将持仓集中到1只股票上,这种风险仍然是很大的,虽然他自己分析重仓的那一只股票目前很有信心。

  网友评论:对市场保持敬畏

  网友认为这位投资者并不够保守,加杠杆不是谨慎态度,并且过于集中在地产行业;也有网友表示,忘掉1000万,11年从几万到300万也是非常厉害。

  

  网友1:还是不够保守啊,加杠杆就不是一种谨慎的态度,何况仓位过度集中在房地产这一个行业,现在应该吸取教训,任何一个行业再看好,也不应该超过30%的总仓位,就算发生黑天鹅事件,也不会伤筋动骨。你的经历对我也是一个警醒,投资永远如履薄冰,就算你过去再成功,如果不够保守,也有可能毁于一旦!

  网友2:明显低估我也不会加杠杆,因为借贷是有利息的,极度低估了还可能继续再下跌50%,而且,低估可以持续3-5年,加杠杆你心态就不可能正常,就算你心态好,一个黑天鹅就让你爆仓了,被迫卖出……

  去年之前,谁会相信有一个病毒厉害到在21世纪、科技这么发达的今天,让美国死掉接近100万人吗?美国打一场局部战争都只死一两千人……

  今年之前,谁会相信,整个中小学学科培训会全行业消失吗?

  对市场要保持敬畏之心,不加杠杆,这是基本的原则。

  网友3:忘掉1000万,11年,从几万到300万,其实也挺牛了。

关键词阅读:股民 投资刷屏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