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拟投资1.47亿设立合资公司贵州恒欣矿业控股有限公司 持股49%

  挖贝网12月3日,欣旺达(300207)发布公告,公司与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恒股份”)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贵州恒欣矿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欣矿业”或“合资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注册的名称为准),双方合作的目的系为满足双方产业发展需求,在磷资源、锂资源及其深加工方面进行投资合作。

  恒欣矿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0万元,股权结构如下:川恒股份拟认缴出资人民币15,3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欣旺达拟认缴出资人民币14,7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截至公告日,双方已签订《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

  拟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情况:

  公司名称:贵州恒欣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注册的名称为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磷矿、锂矿等矿产资源及其深加工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出资方式:川恒股份、欣旺达均以货币形式出资,资金来源系自筹资金。

  本次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系为满足双方产业发展需求,在磷资源、锂资源及其深加工方面进行投资合作。

  本次《投资协议》的签署及合资公司的成立,旨在强强联合,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公司在锂电池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及川恒股份的磷矿资源和行业领先的化工生产技术优势,加快磷矿等矿产资源的开发,进一步扩大电池用磷酸铁等产品生产规模,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低成本、优质的资源,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锂电池主业,不断提升供应链稳定性,进而持续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开拓上游产业链及优化产业布局有着积极意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且定价原则合理、公允,遵守了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欣旺达形成了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自动化与智能制造、第三方检测服务等六大产业群,并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多绿色、快速、高效的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