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58%创业板指跌0.53%,绿色电力概念午前崛起,汽配股回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港口水运、航天航空、电力行业、风电设备、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教育、电机、造纸印刷、汽车零部件、化纤行业等跌幅居前;EDR、绿色电力、行业掘金、汽车芯片、抽水蓄能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12月3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微幅高开,早盘沪指、深成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短暂冲高后回落翻绿,午前沪指快速走高,创业板指进一步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报3594.64点,深成指涨0.23%,报14799.85点,创业板指跌0.53%,报3448.6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060.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40.82亿元。两市50股涨停,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港口水运、航天航空、电力行业、风电设备、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教育、电机、造纸印刷、汽车零部件、化纤行业等跌幅居前;EDR、绿色电力、行业掘金、汽车芯片、抽水蓄能等概念表现抢眼。

  绿色电力概念午前发力,协鑫能科、京山轻机、中闽能源、福能股份等涨停;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创阶段新高,A股港口水运板块爆发领涨,上港集团、盛航股份、宁波港涨停,天津港、招商港口、广州港、青岛港等涨超5%;

  汽车“黑匣子”2022年强制上车,EDR概念大涨,锐明技术、得润电子、启明信息涨停,协创数据、鸿泉物联涨超10%;

  汽车行业大幅降温,仅一汽富维、威帝股份、宏盛股份涨停,

  军工板块走高,成飞集成、新兴装备涨停,航新科技、光启技术、盾安环境不同程度上涨;

  医药板块活跃,海思科、新华制药涨停;

  个股方面,收到小鹏汽车定点开发通知书,光洋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转让房地产开发子公司,顺鑫农业连续两日涨停;

  拟收购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济南高新连续两日涨停;

  继续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爱司凯涨停;

  与武宁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天马科技涨停。

  【机构策略】

  华鑫证券:目前行情仍旧处于纠结状态,短周期而言,上证指数还会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区间反复震荡,此后再寻求机会尝试突破3602-3625点重压力区域,目前对于投资者而言,与其追求高不确定性的交易性机会,还不如耐心布局长期标的。

  东方证券:近期市场对券商板块关注度明显提升,除了行业继续向好外,估值较低也是重要原因,在多数板块低迷不振的情况下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具备了较强的博弈属性,进可以活跃市场人气,退可以成交自如,对股指的贡献度可见一斑。从指数运行角度看,近期沪指呈反弹趋势,但持续性并不乐观,需要考虑冲高回落的可能,市场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概率高,年底前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东北证券:当前来看,受近期Omicron的影响,市场主要存在两条线索:1)Omicron带来了以海运板块为首的新机会。近期受Omicron的影响,海运等板块受变种病毒曝光而引起的运价上涨预期所催化,市场对疫情的反应最终体现在海运上,后续相关板块表现有所期待。2)疫情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跨年行情下高景气板块的主线。军工、新能源相关高景气板块表现依然强势,成长板块已经消化了Omicron所带来的影响,后续成长主线有望继续引领跨年行情。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