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提振叠加新能源订单频出 工程机械行业存亮点

  据CME工程机械商贸网,11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万台左右,同比下降37.96%左右。但出口市场预估销量6500台,增长91%左右。此外,新能源重卡也取得了亮丽的订单,解放、北奔、上汽红岩、宇通等在11月均有新能源大单在各地签约或交付投运。

  国开证券认为,随着海外经济复苏,国外工程机械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叠加国产品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及海外渠道布局日益完善,出口市场有望成为行业重要的收入增长点。其中,龙头企业凭借综合竞争优势,未来市占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此外,工程机械电动化也将形成新增长点,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车、挖掘机等是未来最易实现电动化的产品。

  三一重工(600031)旗下三一新能源重卡在9、10两月均为国内新能源重卡月销量冠军;

  中联重科(000157)持续加大海外拓展力度,“十四五”期间海外营收占比有望较大提升。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