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市场迎来涨价潮 行业公司四季度业绩望扭转

  据报道,近日轮胎市场迎来新一轮涨价潮。12月1日,赛轮轮胎销售有限公司发布价格调整通知,因近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自2021年12月1日起再次对产品价格上调2%-3%。2021年11月30日,厦门正新海燕轮胎有限公司发布通知,自2021年12月16日起,对TBR产品上涨5%。此前,普利司通、米其林、玲珑、玛吉斯等国内外多家轮胎厂也已经密集发布了价格上涨通知。

  分析表示,轮胎行业新一轮的涨价潮主要源于成本推动与供给下降改变的市场供求关系的双重作用。受轮胎原材料天然橡胶及炭黑等价格持续飙升及电价上涨等因素影响,轮胎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供给方面,受环保管控等因素影响,部分轮胎企业产能受限,供应减少。专家预计,接下来2个月至3个月,轮胎价格或将继续上涨8%-10%。有业内人士分析称,2021年第四季度轮胎市场或将进入真正的涨价期,轮胎企业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在第四季度有所扭转。

  贵州轮胎(000589)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轮胎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商用轮胎规格品种较为齐全的轮胎制造企业之一。

  三角轮胎(601163)主营轮胎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经济型轿车胎、超高性能轿车胎、高性能SUV HT轮胎等,公司连续多年荣列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轮胎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

关键词阅读:轮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