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金属(002182.SZ):拟对宝玛克(合肥)增资8000万元

  格隆汇12月2日丨云海金属(002182.SZ)公布,2021年12月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出具的《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审计报告》(中审众环沪专[2021]00703 号)对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宝玛克(合肥)”)增资人民币8000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宝玛克(合肥)的注册资本59607.84万元(暂定,最终以摘牌数据为准),公司持有宝玛克(合肥)13.42%的股权(暂定,最终以摘牌数据为准)。同意公司与宝玛克(合肥)签署《投资意向书》,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全权处理相关事宜。

  宝玛克(合肥)着眼钢、铝等材料轻量化系统解决方案,聚焦发展钢、铝相结合的系列化轻量化部件产品,有以下优势:

  1、品牌认知度高:母公司是中国宝武旗舰子公司,也是新材料板块主力军,轻量化是中国宝武重要的目标市场,轻量化部件业务是中国宝武从制造到服务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构建轻量化生态,为客户提供轻量化解决方案,成为轻量化需求的引领者。

  2、技术壁垒高:设立全球研发中心,拥有从车身结构设计、材料选择、工艺设计、样件试制到量产的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具备与主流客户同步设计开发能力。

  3、先发优势显著:拥有BAOMARC品牌,已进入国内轻量化细分市场,在设计、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业绩突出,行业影响力强,客户认可度高,已建立先发优势。

  4、客户粘度高:宝武生态圈有丰富的汽车战略客户群,为轻量化部件市场开发提供重要支撑,从汽车用钢解决方案到多材料解决方案均有覆盖,而且轻量化业务也形成了一系列高品质客户,有不错的供货业绩,是值得客户信赖的供应商。

  5、整合优势明显:混改平台可以整合宝武生态圈产业优势、应用技术优势、营销渠道优势、与知名科研院所战略合作优势、产业整合与策划等优势,便于业务获取并具备快速发展所需关键资源要素,建立快速发展的基础。

  公司参与混改,宝玛克公司经营产品为公司深加工产品的下游,不形成同业竞争,并加强公司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因宝玛克(合肥)刚进行混改,目前的经营对公司的财务数据暂时还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但随着混改和项目的推进,在轻量化市场的发展前景较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