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航空获得股转批文:北交所设立后首家申请挂牌新三板企业 毛利率与创业板同行持平

  北交所设立后第一家申请挂牌新三板的公司,陕西信泰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泰航空)已经拿到挂牌批文。

  信泰航空主要从事民用航空动力装置、机载设备维修。受到疫情影响,该公司近两年净利润下滑明显,但该公司的毛利率与创业板同行业可比公司安达维尔基本持平。

  毛利率与创业板同行持平

  北交所设立后第一家申请挂牌新三板的公司,陕西信泰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泰航空)已经拿到挂牌批文。

  资料显示,信泰航空是一家从事民用航空动力装置、机载设备维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维修许可证(CAAC)、中港澳联合认证维修许可证(JMM)、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维修许可证。民用航空维修业务范围涵盖了包括BOEING、AIRBUS、OAK、Bombardier、Embraer、中航西飞、商飞等全球主要航空器制造商的几十种机型。

  近年来受到疫情影响,航空业发展速度放缓,信泰航空业绩也出现了下降。2019年-2020年,该公司营收分别为5864.31万元、5732.13万元,净利润从1270.52万元下滑至724.62万元,2021年1-4月的报表显示,下滑压力依然存在。

  在毛利率方面,与同行业比较来看,信泰航空核心业务的毛利率与创业板同行持平。

  2019年-2020年,信泰航空的飞机维修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52.02%和46.80%。同期,可比公司安达维尔的航空机载设备维修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6.69%和50.28%。两公司同类型业务毛利率相比差异较小,且2019年度到2020年度毛利率变动趋势一致。

  董事长曾担任航空维修工程师

  信泰航空拥有不俗的技术背景,其创始人、董事长张学军已在航空维修领域工作三十余年。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信泰航空董事长张学军1986年进入航空维修领域,先后就任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公司(原中国西北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维修工程师、西安翔宇航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翔宇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1999年1月至今,任信泰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股权方面,张学军直接持有信泰航空的股份为1894万股,持股比例43.84%,并通过陕西信泰聚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控制公司3.70%的股份,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在技术出身的实控人的带领下,信泰航空在研发方面投入也比较积极。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1月-4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09.76万元、593.96万元和606.9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0.35%、10.35%和9.35%。

  目前,信泰航空已经获得国家授权的各类专利12项,维持中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2项。拥有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涉及34个系统、1802个项目、12961个件号的维修能力;拥有欧洲航空安全局批准的涉及23个系统,204个项目,2311个件号的维修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