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688567.SH):就三元前驱体、废料及废旧电池回收等方面与华友钴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12月2日丨孚能科技(688567.SH)公布,公司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友钴业”)于2021年12月2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就三元前驱体的采购与合作,废料及废旧电池回收,三元正极及三元前驱体的研制、应用与交流等方面进行约定,协议有效期自其生效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双方可通过签署补充协议延长合作期限。

  自2021年12月至2025年12月31日,孚能科技向华友钴业计划采购16.15万吨三元前驱体,计划采购数量不构成一方对另一方采购、供应货物或服务的承诺,具体货物采购以另行协商或签订具体采购合同及订单为准,具体价格按协议约定的计价方式执行。

  华友钴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孚能科技认可的原材料稳定供应,孚能科技在技术标准认可的情况下,同等条件下优先评估和采购华友钴业的三元前驱体原材料。

  协议约定的供需数量为双方依据目前市场情况所作的合理预测且双方未就“未达到约定采购、供应货物或服务”形成惩罚性或赔偿性的类似条款。

  三元正极材料是公司产品的重要原材料之一,此次与华友钴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有利于为公司未来产能扩张提供供应链保障,也有利于公司获得一定成本优势,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

  公司与华友钴业在三元正极材料领域的共同研发与应用,废料及废旧电池回收的合作是公司现有业务产业链的延伸,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把握市场机遇,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