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中证1000指数跌超1%,汽配股分化,ST板块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12月2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收报3573.84点,成交额4684亿元。深成指跌0.19%,收报14765.56点,成交额6849亿元。创业板指跌0.19%,收报3466.91点,成交额2912亿元。科创50指数跌1.85%,成交额531亿。上证50指数小幅收涨,中证1000指数跌超1%。

  A股全天成交额11533.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59%,目前已连续30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68.28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0.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9.4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27亿元。

  盘面上,汽配板块分化,虽有多只个股封板,但金杯汽车却跌停,苏奥传感跳水跌逾12%;汽车整车板块强势,中集车辆、中国重汽双双涨停;烟草板块受消息提振尾盘明显异动,陕西金叶回封涨停,收获8天6板;职业教育板块在利好刺激下崛起;新冠检测、白酒、券商、工程机械、水泥建材、稀土永磁等板块轮动走高;ST板块个股再掀涨停潮,板块内超20股涨停;元宇宙、工业母机、有机硅、智能电网等板块单边下挫。

  两市共1097只个股上涨,76只个股涨停,3353只个股下跌,7只个股跌停,22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6%。

  对于A股,容维证券分析称,从技术上看,周三上证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收盘时站在5日均线之上,周四低开之后小幅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近期指数在箱体内反复震荡,目前站稳了多条均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继续向下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会震荡。

  湘财证券指出,大盘持续出现小幅调整,在隔夜美股大幅下跌的环境下,这种表现算非常不错,体现出A股自由的独立性。两市有近70只个股涨停,比周三减少30只,赚钱效应仍然较好。所以,市场短期小幅波动属于正常的范畴,不要过度担忧。建议选择“低位+业绩大增”这个模式,能够有效兼顾风控和波段机会。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沪指短线冲高在3580-3600的压力带附近受阻回落,说明整数关口的反压依然较大,短线不能快速突破的话则在区间内还有宽幅震荡蓄势的过程,所以操作上在强压力带没有突破之前暂以观望为主,等待回踩后的低吸机会。策略上,近期外围市场波动较大,A股虽然本身表现比较坚挺,但是个股起伏还是比较剧烈的。总的来说,纵观目前行情,纯粹是非常明显的分时线高低点的震荡行情,把握不好节奏的,尽量降低频率,等待市场企稳。

关键词阅读:中证1000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