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恒大汽车“闪崩”19%!一则传闻,2500亿芯片巨头涨停了

摘要
12月2日早盘,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恒大汽车又崩了,盘中一度跌19%,触及10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截至发稿,恒大汽车股价回到3港元上方,下跌超12%。

  受疫情影响,昨夜美股大跳水,今日早盘,A股也尽显疲态。

  12月2日早盘,三大指数早盘小幅冲高,随后集体回落,市场维持二八分化行情,近期强势的小盘股走弱,中证1000指数一度跌逾1%。

  总体上个股普遍下跌,超3000家飘绿,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200亿元。盘面上,教育、汽车整车、中船系、水泥等板块涨幅前列,云游戏、元宇宙、工业母机、有机硅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维持平盘,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29%。沪股通早盘净流入35.97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4.01亿。

  

  国常委出手

  职业教育又火了

  12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要坚持就业导向、适应市场需求,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一是支持各类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加强稳岗培训,健全职工技能培训机制。二是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对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等的支持。落实培训经费税前扣除政策。对购买用于培训的相关设备,予以税收支持。研究继续运用失业保险基金开展稳岗和职业技能培训。三是加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能力,培训农民工3000万人次以上。提高面向就业创业的职业教育和培训质量。

  受此消息刺激,开元教育再度20CM涨停,行动教育、传智教育等多只教育个股跟涨。

  

  甩掉地产包袱

  “二锅头”嗨了

  跌了快一年的白酒板块,进入缓慢复苏。2日早盘,白酒指数冲高回落,但是以“牛栏山”二锅头为明星产品的顺鑫农业却毫不犹豫地一字涨停。

  

  

  消息面上,12月1日晚间,顺鑫农业公告,为聚焦主营业务,公司拟转让持有的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顺鑫佳宇也是顺鑫农业房产板块的主要经营主体。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操作此次预挂牌以征集意向受让信息,交易对方、交易条件暂不能确定。截至2021年9月30日,顺鑫佳宇资产总额63.61亿元,前三季度亏损3.4亿元。

  在市场人士看来,地产板块在过去三年中累计亏损近10亿元,对顺鑫农业的业绩影响很大。如果此次能顺利甩掉地产包袱,顺鑫农业的业绩将大为改善。

  一则坊间传闻

  2500亿半导体大牛股涨停

  2日早盘,韦尔股份开盘之后快速涨停。截至午间收盘,韦尔股份仍旧涨停,总市值2552亿元。

  

  消息面上,坊间传闻在最近的机构交流中,韦尔股份的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同时,富时罗素调整富时中国A50指数成份股,纳入亿纬锂能、海尔智家、片仔癀,剔除海螺水泥、美的集团、三一重工。备选股名单为宁波银行、赣锋锂业、阳光电源、韦尔股份、恩捷股份。上述调整将于12月17日收盘后生效。

  重组告吹,上交所紧急问询

  化工大牛股一字跌停

  12月2日早盘,因为重组预期,股价已经翻倍的江山股份突然一字跌停。

  

  消息面上,12月1日晚,江山股份公告,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福华通达全体股东持有的福华通达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一事,现经友好协商,拟终止。

  对于终止原因,公告称,鉴于今年下半年以来福华通达主产品草甘膦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且公司现股价与重组首次董事会锁定股价价差较大,截至目前相关方对交易方案尚未达成一致。

  3月29日,江山股份宣布重组并购福华通达全部股权,在草甘膦价格持续上涨下,该重组引发市场热捧。由于二者均是国内草甘膦行业巨头,此次重组,江山股份有望成为国内草甘膦行业的绝对龙头。

  在此种预期之下,江山股份股价随之水涨船高,4月起至9月最高点时,期间涨幅曾接近200%,至12月1日收盘时,期间涨幅达114.84%。

  

  12月1日晚,在江山股份公告终止重组后,上交所也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重组期间推进的主要工作及重要时间节点,双方就标的公司估值磋商的具体过程,无法达成一致决定终止重组的具体时点、决策过程及决策人员,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风险提示不充分的情况。

  此外,上交所提到,本次交易系福华集团及张华履行前期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要求江山股份及福华通达结合同业竞争的具体范围,说明后续解决方案,结合前期承诺的具体内容、履行期限等情况,说明本次重组终止有无违反前期承诺、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恒大汽车突然暴跌超12%

  12月2日早盘,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恒大汽车又崩了,盘中一度跌19%,触及10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截至发稿,恒大汽车股价回到3港元上方,下跌超12%。

  

  12月1日晚间,据港交所股权披露,中国恒大减持恒大汽车9亿股股份,场外平均价为3港元/股,共涉资27亿港元。

  据悉,本次减持后,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72.89%跌至63.84%,持股数量由72.48亿股减至63.48亿股。

  

  (图片来源:港交所官网)

  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恒大汽车先后进行了两次配售。在11月9日以每股 2.86 港元配售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11月19日,再以每股3.00港元配售9亿股,获得约27亿港元,筹集资金均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制造。

  刚配售完,11月26日晚,恒大汽车发布公告:恒大汽车已退还未动工的生活配套用地和工业用地合计266.33万平方米,涉及7个项目,总金额12.84亿元。上述退地款主要用于工程建设和支付农民工工资、支付剩余地块土地款,部分退地款已被政府没收。

  

  此外,为提高集团整体效益及补充营运资金,恒大汽车一直积极与潜在买家洽谈出售集团的部分养生谷、新能源汽车生活项目及其他资产。本公司仍然在接触不同的潜在投资者,为本集团引入资金,截止本公告日期仍在磋商过程中。

  现在,不知道11月参加配售的机构们是何感受?

关键词阅读:恒大汽车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