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超百亿“补血”资金到账,今年已有4家银行配股方案顺利落地

  12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12月1日晚间,宁波银行(002142.SZ)公告表示已完成配股发行,并于12月2日复牌开市。

  公告显示,截至此次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宁波银行A股股东持股总量为60亿股,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有效认购数量为5.96亿股,认购金额为118.93亿元,占此次可配售股份总数的99.13%,此次配股发行成功。

  自2021年12月2日开市起,公司A股股票复牌、宁波银行优先股“宁行优01”、“宁行优02”恢复转让。

  据了解,截至日前,包括宁波银行在内,今年以来已有4家银行配股方案顺利落地。

  2021年11月29日,青岛银行公告称,其A股配股申请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该行将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可配售数量为8.2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

  而在更早前的10月29日,浙商银行发布的配股预案则显示,该行计划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配售不超过63.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

  此外,江苏银行已经于去年末完成配股,而新增股份则于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流通。最终发行结果显示,江苏银行实际配售32.25亿股,占可配售股份总数的93.12%,募集资金总额为148.0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江苏银行配股之前,距离上一次有上市银行采用配股方式补充资本已经过去7年。

  而对于今年以来,不断有上市银行采用配股方式融资的现象,光大证券研究所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分析指出,当下大多上市银行股价“破净”,配股相较于定增、可转债等工具,具有不受市净率限制且快速补充资本的优势,正逐渐成为上市银行的一种“新选择”。

  上述4家银行配股方案中均表示,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并为可能提高的监管要求预留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