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明年将反弹?外资看好这些市场......

摘要
今年以来,亚洲股市走势不佳,而MSCI美国指数和MSCI全国家世界指数则分别大涨26%和19%。

  今年以来,亚洲股市走势不佳,而MSCI美国指数和MSCI全国家世界指数则分别大涨26%和19%。

  “亚洲股市经历了非常艰难的2021年,表现未能跟上美国及欧洲市场步伐,但2022年的情况似乎要乐观得多。”近日,德国资产管理公司DWS亚太区首席投资官兼新兴股票市场主管Sean Taylor表示。

  事实上,许多外资都纷纷看好明年亚洲股市的表现。

  瑞银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及投资总监办公室主管陈敏兰表示,展望未来,瑞银对亚洲的前景看法积极。笼罩在金融市场的阴霾,包括供应瓶颈、能源价格走高等,预计将在2022年逐渐散去。同时,疫苗接种快速推进将使亚洲各经济体在2022年进一步迈向全面重启。

  A股市场前景乐观

  外资对于A股市场一直持乐观态度。在今年6月份,北向资金累计买入,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金额。

  对此,全球大型投资管理公司联博中国投资总监朱良表示,“A股市场的行业分布非常全面,相关行业的监管发展也非常与时俱进,跟行业的发展是配套的。所以对股票的估值,风险溢价更加透明、更加可预测,尤其在境外的那些新兴行业,它的估值受到很大冲击的情况下,大家更愿意往有确定性的方向走。另外国内的A股上市的公司,其实有很多是在境外买不到的。比如绿色产业、绿色GDP那一部分,很多资金其实也更愿意通过A股的投资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来获利。”

  朱良表示,尽管2021年价值因子表现不尽如人意,但2022年很可能是价值跑赢成长的一年。A股中价值类股票和盈利修正的相关性近期开始不断攀升,这是因为整体A股盈利预期开始下调,但成长股的下调幅度超出价值股。加之货币、财政政策或适度宽松,这也有助于价值股回升。

  朱良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未来十年碳中和绿色投资是A股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一个主题,而基础建设是碳中和最大的瓶颈,蕴含很大投资机会。朱良预计,未来10年,全球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资本开支将增加2-3倍。

  Taylor认为,中国市场的中期前景要乐观得多,而在未来,中国将更着重于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数量。

  瑞银认为,随着不利因素逐渐消退,中国股票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对具有长线思维的投资者而言,中国新经济板块的机会正在显现。受益于经济重启的耐用消费品和服务板块,以及具政策支持的绿色科技和可再生能源相关股票亦具投资潜力。

  看好印度与日本

  除了中国股市,明年印度股市与日本股市也受到投资者青睐。

  印度股市今年涨超25%,是亚洲表现最佳的市场之一。Taylor表示,印度也是亚洲地区最适合股票投资的国家之一,尤其该国在财政及劳工市场方面的改革,将有力推动经济增长。Taylor认为印度的科技领域极具潜力。

  今年,印度的初创企业规模显著增长,共募集320亿美元资金,较2020年增加了66%。

  高盛预计,明年印度经济增长可达9.1%,超过全球主要国家。资金将持续流入股市,且官方经济政策支持力度未变,股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Taylor也看好日本市场。他认为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日本经济,尤其是私人消费的表现一直受到忽视,但情况或将于2022年发生改变。

  摩根士丹利认为,日本的基本面更具吸引力,因为其央行行长将更有耐心,且通胀压力较低。

关键词阅读:亚洲股市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