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弃科创板转战北交所公司?雅达股份调整上市战略撤回科创板申请材料

  挖贝网 12月1日消息,北交所设立后,不少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将创业板上市计划变更为冲击北交所。近日,创新层公司雅达股份(430556)称,公司基于目前资本市场发展情况,调整上市战略,撤回科创板申请材料。市场人士分析,雅达股份或转而闯关北交所。

  2021年6月23日,雅达股份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了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后续分别对审核问询进行了回复。

  目前,雅达股份宣布,撤回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11月28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撤回在科创板上市申请的议案。

  雅达股份表示,基于目前资本市场发展情况,结合自身经营规模及业务特点,决定对上市战略进行调整。现经过认真研究和审慎考虑,决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

  11月30日,公司收到上交所《关于终止对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雅达股份主营业务为智能电力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电力监控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通信基站与机房、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消防工程、建筑电气等领域,为实现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等系统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业绩方面,2019年、2020年净利润(扣非前后孰低)分别为3875万元、4635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前后孰低)分别为12.77%、13.71%。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23亿元,同比增长4.84%,净利润为1876万元,同比下滑30.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