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11%创业板指跌0.74%,氢能源板块抢眼,烟草概念大涨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印刷、包装材料、煤炭行业、民航机场、软件服务等涨幅靠前,风电设备、能源金属、光伏设备、小金属、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油气设服、氢能源、网络安全、券商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12月1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弱,上证50指数小幅走高。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1%,报3567.83点,深成指跌0.27%,报点,创业板指跌0.74%,报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177.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27.11亿元。两市88股涨停,3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印刷、包装材料、煤炭行业、民航机场、软件服务等涨幅靠前,风电设备、能源金属、光伏设备、小金属、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油气设服、氢能源、网络安全、券商等概念表现抢眼。

  新能源车及汽车零部件板块抢眼,福然德、合锻智能、越博动力、隆基机械、凯众股份、沃特股份、嵘泰股份涨停;

  氢能源板块受关注,致远新能、京城股份、美锦能源、镇海股份涨停,国林科技、厚普股份等涨幅靠前;

  烟草板块大涨,陕西金叶、恒丰纸业、顺灏股份、香溢融通、民丰特纸等涨停;

  化工行业回暖,杭氧股份、纳尔股份、红宝丽、兴业股份涨停;

  新冠检测概念维持活跃,九安医疗、天瑞仪器、西陇科学涨停;

  农机板块受利好提振,吉峰科技、弘宇股份、中坚科技涨停;

    国产软件板块略有降温,格尔软件、湘邮科技涨停,华宇软件、任子行涨超10%;

  券商板块异动,华鑫股份涨超7%,中金公司、中泰证券、财通证券、华创阳安、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跟涨;

  个股方面,实控人拟变更为德阳市国资委,吉宏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复方磺胺甲噁唑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新华制药涨停;

  M15NTDE新能源专用发动机点火成功,东安动力涨停;

  拟收购廊坊百冠、中佳智能70%股权,永创智能涨停;

  与宁德时代签36亿采购协议,飞荣达涨停;

  陷“质量缺陷”纠纷,国轩高科放量下挫跌超5%。

  【机构策略】

  粤开证券:预计市场短期内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后市关注变异病毒的影响,我国“快速清零”防疫控制方式有利于保持较好的状态,对国内经济与政策影响较小;如果变异病毒影响超预期可能带来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节奏的放缓,届时我国供应链优势将再次凸显。

  安信证券:配置方向第一是提前布局明年高景气赛道,特别是宽信用政策得到确认后,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以及中小成长、元宇宙等高弹性方向;第二是估值合理的下游消费品种景气改善。重点关注:光伏、新能车、半导体、计算机、元宇宙、白酒、汽车、快递等。

  山西证券:顺周期板块的基本面逻辑或将出现较明显变化。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及国内能源转型决心趋强,煤炭采掘等板块此前虽已经历深度回调,但目前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建议谨慎应对。医药生物中的疫苗、新冠检测等子板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仍有望维持一定景气,建议关注。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成长风格中的细分子板块及国防军工等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具较优中长期配置价值,建议持续关注。

  中邮证券:受新型变异病毒Omicron影响,防疫相关医药生物及食品饮料再度进入投资者视野,且今年以来两个行业经调整后估值相对合理,可再度关注。新能源主线热度不减,传统产能受环保政策影响较难释放,长线看好上游的风电、光电等新能源,符合碳中和政策及未来能源发展方向,中游电气设备相关行业,下游的新能源汽车兼可继续关注。科技题材,受益于北交所开市对高科技题材的提振,近期电子、计算机行业连续反弹,短期可继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