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质量缺陷”纠纷 国轩高科放量下挫跌超6%

  金融界12月1日消息 今日国轩高科股价开盘放量下挫,目前跌超6%。

  消息面上,11月28日,电单车PACK厂商安徽瓯鹏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林峰在“吹哨电池安全――国轩锂电池疑似存质量缺陷说明会”上表示,其公司采用的国轩高科电芯原材料发生数十起电池爆燃和自燃事故,造成非常大的损失,并称双方对出现问题的电池包进行技术分析,确认电芯存在漏液、腐蚀和防爆阀失效等多项质量问题。

  11月29日,国轩高科发布声明称,收到瓯鹏动力反馈的H2系列产品电池包问题后,公司一直积极主动与某知名电单车公司、瓯鹏动力保持沟通,寻求解决方案。经过多次测试和验证,瓯鹏动力向H公司反馈,事故是因电池包保护板问题所致,该保护板由瓯鹏动力向市场自行采购。期间,H公司多次督促瓯鹏动力对返厂电池进行维修,均无果。

  11月29日晚间,电动单车PACK厂商安徽瓯鹏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安徽瓯鹏)在其微博上发表《请国轩正面回答:是否存在电池质量缺陷?!》回应国轩高科。其中提到,“电池质量安全导致火灾的每一粒微尘,都足以造成人民群众财产的损失、付出生命的代价、导致家庭的破碎。国轩高科多年来发展很快,但产品质量安全应是发展的红线。我们呼吁国轩高科正视产品质量问题,主动召回存在安全隐患却仍在使用的产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阅读:国轩高科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