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新兴产业规划发布 未来市场规模数万亿元

  11月30日,工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相关情况。《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25%左右,创新力强、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

  ◆11月30日,工信部发布《“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产业链达到新水平,建设2-3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社区,高水平建成20家中国软件名园;规模以上企业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4万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

  东方国信(300166)是我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及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及主要省份公司大数据集中平台独家提供商,是国内通信领域大数据平台建设核心软件厂商,移动银行占有率全国第一。

  常山北明(000158)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积极拓展基于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的行业应用软件;与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投资50亿元建设云数据中心项目。

关键词阅读: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